在讨论退休财务自由的大潮下,看看这位的人生职业转换

3
306147
楼主 (北美华人网)
https://www.linkedin.com/in/peter-niels-heller-9453a81 邮件里收到的LinkedIn推送,打开一看,居然是前同事。更让我惊掉下巴的是,他居然在奔6的时候,也就是58岁左右,转换职业赛道,从一名成功的ee工程师转身入读著名的RISD罗德岛设计学院。六十多岁后拿到硕士学位,现在就职于波士顿一建筑设计所成为了一名职业建筑设计师! 跟大家说这个事情,就是希望大家每个人都能够活得精彩,活出自我。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要什么,不留遗憾,不枉世上走一遭。
w
welkin25
挺好的,之前看过一个漫画,大意是做不同的事情就像多活了一辈子,多尝试新的东西才活得够本!
g
grace722
我家的建筑师也是Google早期员工。辞职了去念了个建筑学位。不过现在也是挺累的。还不如留在Google养老
大衣被禁
所以我经常推荐大家做cleaning lady, baby sitter, dog walker.
w
whatif9999
作为一个建筑系没考上,上了电子系的人,建筑梦在20年前破灭。因为美国建筑师起薪实在太少了。
3
306147
人应该不缺钱。UNC的数学物理双学士,普林斯顿的数学博士,在信号处理半导体行业打拼了二三十年,多为Director/VP Engineering。估计就是想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做一个建筑设计师。看简历,都六十的人了,跑到Taos, NM去做实习生,夏天哦,可不是为了去那儿滑雪的。
d
dragonbaby
挺好的。干自己想干自己事最好。
半个马和甲
你以为我们是不想吗? 还不是💰不够啊。特别有娃后。
f
fadeintoyou
赞活的通透
k
kangqiao
首先有钱选择就多 第二他很厉害
H
Honeycomb
牛人恒牛,跨领域与否
p
prodigger
一直想去学做厨师,不过很难下决心。
Y
YSYNG
有能力的人都是一辈子在赚钱,没几个一到财务自由minimum就开始躺平了。
s
stephanieus
我觉得能盖房子的人特别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