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致「千年古堡」被毁,世界遗产城墙塔楼被震垮

T
Toril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强震前后的加济安泰普城堡,几乎遭到夷平。(图/土耳其观光局) 土耳其南部发生规模7.4的强震,造成严重死伤。土耳其邮报(Posta)的报导,位于南部的着名千年古蹟-加济安泰普城堡(Gaziantep Castle),也因强震而倒塌,这座古城最早建于罗马时期,迄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加济安泰普城堡因强震而倾颓,不复以往。(图/twitter)


土耳其灾害应变管理局 (AFAD) 表示,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4点17分(台北时间9点17分),加济安泰普省(Kahramanmaras)努尔达吉(Nurdagi)以东23公里发生规模 7.4地震。附近至少6个省份都有明显震感,随后又发生了多次馀震,最大馀震达到6.7。
就推特流传的画面,城堡因强震而严重倾颓,多数城牆、塔楼被震垮,未来的修复工程相当艰钜。
加济安泰普城堡是一个土丘上的防御堡垒,圆形城堡的周长为 1,200 公尺,有12座塔楼。该城堡最初建于2~4世纪,罗马帝国中后期,原本是具有驻守功能的瞭望塔。到了公元6世纪,东罗马帝国着名的查士丁尼大帝(Byzantine Emperor Justinianus, 在位527-565年),为了抵御波斯人,对城堡进行了扩建,形成了现在的规模。 来源:中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