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了解州政府的Early Intervention program? 保险cover吗?

n
newbeginne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快两岁的娃开始了developmental 和speech的therapy. 我想问问了解的妈妈们,这个early intervention有没有必要货比三家?我们用的就是儿医推荐的一个机构,说是七月之后每个月200块钱。这个存在医疗保险in network和out of network的区别吗?
另外,我们的developmental therapist第一次来就迟到10分钟,没有带任何玩具,说是要用我们自己的玩具,然后最后十分钟用她自己的电脑写notes. 感觉跟我带着娃玩没多大区别,这正常吗?可以要求换therapist吗?
h
happymc
学区的应该是免费的
n
newbeginner
学区的应该是免费的
happymc 发表于 2023-02-06 12:57

我们说是3岁跟学区,两岁到三岁之间是跟着州里的一个什么机构
i
informatica
这些therapist 也都是合同工有好有坏,不满意可以换一个。
州政府的program和你自己的保险是不相关的,交多少钱应该取决于你的收入。你的保险如果也cover therapy的话自己也可以in network另外找几个同时看,多少钱取决于保险。


我飞呀飞
三岁前,政府提供服务。价格看收入,但怎么都比你去市场上找便宜,而且还找不到
H
Htcz
别的州不知道, NJ 只有一种 Early Intervention 政府sponsor 的. 可以直接和public school special need program 对接。 不要找别的。 各种paper work 很麻烦的。
w
westlake
这种三岁以前的EI,一般一个地区只有一个总的服务机构,如果他们认为孩子需要更多的服务,他们有contract的更多的公司可以挑选。就像上面几楼说的,州政府已经有补贴,所以你拿到的价格无论如何已经是很优惠的了,至于你的医疗保险是否管,是另外一回事,现在很多的PPO是high deductible,估计本来就在自付的范围内。
另外和LZ说一句真心话,孩子的成长,靠这种一周一小时的服务其实是不够的,家长也要上心,如果可能,全程参加这个服务,多问一些问题(为什么要和孩子这么玩),这样学会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用他们的方式和孩子交流。
l
life99f
3岁前的EI 属于州政府管,和你有没有保险没关系。一般不容易换人,实在不满意应该有投诉的地方,不过有那功夫换人还不如用自己保险再做点private therapy ,毕竟娃长得快,3岁前多做点therapy 更重要。private therapy 具体多少钱看自己保险条款。
c
chmod999
加州的话EI自己不要钱 用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