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般怎么安排读K的娃afterschool care?

j
jedi2006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们这里的学区,在学校on-site的aftercare需要抽签(孩子太多老师太少),抽不中的几率蛮大的。我在准备别的选项。中文学校我是真的不想去,觉得很难找到管理得好的,而且需要transport, 我觉得路上也不安全。能抽到学校的on-site care最好,抽不到只能自己想办法。k是中午就放学了,我想着接回家回家吃饭睡午觉,然后起来去报个兴趣班?我和娃爸都是在家上班,但是也不能一下午都陪着她玩吧。大家都是怎么安排的呢?想听听大家的经验。谢谢!
C
Candycapsule
这个跟具体地点关系很大啊,双职工的话,就那么几个选项。要么学校的,要么附近的aftercare,要么家里有老人或者请人陪着。或者扔家里自己玩。这个年纪兴趣班一般时间也很短,如果能摸鱼就报呗
我家附近中文学校还不错,我觉得能有个中文环境很好。你如果不放心你家旁边的中文学校,肯定还有美国人开的aftercare比如有些ymca,有些daycare也有afterschool program或者可以只报下午。
如果transport不放心,你们都在家上班,中午完全可以自己接送吧
另外很多人因为半天k不方便不送公校的,毕竟去daycare报个下午半天跟报全天差价也不多了,有些还比公校学的多活动多中午还不折腾。等一年级了再回公校
h
host
换个能保证aftercare的学区,open enroll? 我这里根据报名的孩子数量来增减下一年的老师。 附近的一个学区就是靠抢的,看谁先checkout。 按lottery来的地方,不管多好,我现在都没兴趣了。
d
daughter9
有上公立TK的吗?TK的after school选择更少,很多中文after school都不带tk玩
s
shoeholic
上K只有半天确实太短了。而且K的孩子基本都不需要午睡了。我们这里daycare和中文学校的after care都有校车接送的,你多问问看。或者干脆换个全天的,因为你半天下午的支出也不少了
b
bran
中文学校,又可以管娃又可以学点中文
s
sweetapple123
K娃不需要陪玩了吧,回家吃完饭看会儿电视,自己院子里玩一会儿,想推的做点题,或者上个兴趣班都行,父母都在家上班,何必花钱在after school
l
lazycat12345
回复 1楼jedi2006的帖子
除非你家娃很好带或者你们有体育专项推,否则不要接回家。school bus范围内找个afterschool,放学了直接捎过去。 我家附近公校也没k的位置,各种解决的办法都有,第一个semester过了就都认清了自己的带娃bandwidth
a
annielin
我家after-school是真刚需。学校的没排上,waitlist,只好找外面的。就问学校的staff,有哪些地方来学校接的,大概有三四家,挨家问哪家有空位,最后找了个孩子稍微少点的比较近的。
t
tac
半天K真的烦。学校内排不上只能校外的。我认识的双职工家里没人的基本去私立K。很多preschool都有。 我这里小学全天到三点,校内的aftercare也要排,下学年学区换了一个after care公司,号称能全部满足,希望能好些。
T
TudouMA
当年后悔没让孩子念私立的全天k。
j
jedi2006
谢谢大家的建议!上私立k我也在考虑,我的concern是现在是在私立学校读preschool, 这个私立学校读k需要换校区,这样就是新的环境,读一年,然后小学一年级又换回公立,又是个新环境。会不会太折腾孩子了?我娃不是社牛,不想总是给她换环境。

C
Candycapsule
谢谢大家的建议!上私立k我也在考虑,我的concern是现在是在私立学校读preschool, 这个私立学校读k需要换校区,这样就是新的环境,读一年,然后小学一年级又换回公立,又是个新环境。会不会太折腾孩子了?我娃不是社牛,不想总是给她换环境。


jedi2006 发表于 2023-02-06 15:03

公校也每年打乱班级的 你跟着现在preschool升k说不定有不少认识的同学。
D
DaXieDeRen
找个高中生大学生baby sitter. 一周来两三个下午陪玩。另外两三天去课后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