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EGOT大满贯,碧昂斯打破格莱美获奖最多艺人纪录

T
Toril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据CNN、美联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5日,在获得格莱美奖后,维奥拉·戴维斯(Viola Davis)正式实现了演艺界大满贯。
来源:CNN截图 戴维斯周日凭借回忆录《寻找我》拿到最佳有声读物奖,完成EGOT大满贯。EGOT是指美国演艺界四大奖项,即Emmy(艾美奖),Grammy(格莱美奖) ,Oscar(奥斯卡奖),Tony(托尼奖)的合称,也指获得这四大奖项的人。
此前,戴维斯曾凭借《逍遥法外》获得艾美奖,凭借《藩篱》获得奥斯卡奖,以及《亨利国王二世》和《藩篱》获得两项托尼奖。
格莱美颁奖典礼的主办方美国录音学院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57岁的维奥拉·戴维斯在获得最佳有声书、最佳旁白和最佳叙事录音奖后,成为了“EGOT”。戴维斯在上台领奖时,发表了情绪化的演讲。
在获奖感言中,这位演员向年轻时的自己致敬。
“我写这本书是为了纪念6岁的维奥拉,”她说,“为了纪念她的生命,她的快乐,她的创伤,等等一切。这就是一段这样的旅程。”
戴维斯的职业生涯拿过无数奖项和第一。2015年,她成为首位获得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黑人女性;2017年,她成为首位获得三次奥斯卡提名的黑人女性。
在今年的格莱美奖上,碧昂丝(Beyoncé)超越了已故的乔治·索尔蒂(Georg Solti),获得了32项大奖,成为格莱美历史上获奖最多的艺人。
匈牙利裔英国指挥家索尔蒂获得了31项格莱美奖,自1997年以来,他一直保持着这项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