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影后被骂肥婆 26 年,终于怒怼

a
applepens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导演詹姆斯 · 卡梅隆因为新片与影后凯特 · 温斯莱特重聚,让不少人又开始怀念两人合作的《泰坦尼克号》。

饰演 Rose,让凯特 · 文斯莱特一举成为好莱坞新一代英伦玫瑰,但在最近的采访中,她却第一次透露,那对她来说是一段很痛苦的日子。


人们对她在《泰坦尼克号》中的身材的羞辱从电影开播起到现在,一刻没有停歇。这些羞辱一度让她想要放弃做演员。


忍了 26 年的凯特,这次终于骂了回去:" 去你的,我 tm 根本不胖!"

相信看过《泰坦尼克号》的人都会听到这样一种言论:" 如果不是凯特 · 温斯莱特那么胖,小李子肯定死不了 "。

这是指泰坦尼克号沉没时,落水的男女主角找到了一块门板,爬上门板就可以避免长期泡在水里失温而死,但门板只能承担一个人的重量。
最后小李子饰演的 Jack 让凯特饰演的 Rose 爬上门板活了下来,Jack 则冻死在海水中。

26 年,每当有一波观众看完了这部电影,就会有人怀疑是因为女主角太胖,才不能让两个人都爬上木板活下来。
甚至有观众幻想,如果换一个瘦一点的女演员,故事的结局就会改变。

网友说是女主角杀了 jack
这些说法中有些人是真心实意的恶毒,有些人是跟风玩梗,无论如何,所有恶意的矛头都对准了当时只有 22 岁的凯特 · 温斯莱特。
在近期的播客节目中,47 岁的她第一次回应了那时恐怖的舆论攻击:" 显然他们觉得我太胖了,他们为什么对我这么刻薄?他们真的太刻薄了,我甚至 tmd 根本不胖!"

一提起这部电影,人们会谈论詹导的技术、小李子的颜值,但到凯特这里时,她惊人的演技、她古典油画般的美貌,都被淹没在了 " 她好胖 " 的批评声中。

凯特回忆,甚至一些同行和媒体都会毫不留情地拿她的体重开玩笑。美国著名女演员、主持人 Joan Rivers 说:" 如果凯特减肥再瘦几公斤,泰坦尼克可能就不会沉。"

英国小报会说她是 " 肥婆 ",甚至会捏造一份她的饮食清单,上面全都是很高卡路里的,告诉人们 " 她就是这么变成胖子的 "。
她还说,当时她为《泰坦尼克号》做宣传,记者们总会问她多重,要她评论对自己体重的看法,她只能不厌其烦地解释自己有在控制体重。


凯特回忆,仅仅是因为她反驳了记者们对她的身材羞辱,她就被贴上了 " 说话太狂 " 的标签。
这样做也是错,那样做也是错,就连只是正常生活也会被狗仔追着拍,追着讽刺 " 太胖 "。仿佛一个女性只要胖,就失去了一切价值。

这对于刚刚从英国闯到好莱坞,只有 20 岁出头的凯特来说,实在太受打击了。

她说自己经常在想 " 这太可怕了,希望这一切赶紧过去。这些人让我怀疑自己,觉得自己没有准备好成名,如果这就是著名女演员的必经之路,不,我绝对不要过这种日子。"

这些言论对她的打击之深,以至于让早已经成为奥斯卡影后,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女演员之一的凯特,20 多年后才鼓起勇气回骂那些在自己身材上做文章的人。

" 我当初就应该对那些记者说:‘你们不要这样对我,我是一个年轻的女人,我的身体在发育变化,我也正在适应这些成长,你们让我深感不安,让我害怕,你们不要再火上浇油。
你们是在霸凌我,这是虐待行为!’我应该这么说的。"

这并不是凯特几十年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与羞辱她身体的声音搏斗。她一直是一个身材匀称圆润的女孩,中学就因为身材被同学嘲笑。
十几岁在学校学表演的时候,她只会被分配去演 " 胖女孩 ",得不到主要的角色。(影视女主角必须要瘦,这本身就是一种歧视)

当她初入演艺圈,刚刚开始找工作试镜时,她的经纪人每次都会被剧组问到的问题是:" 她多重?"
想象一下,几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人们不在乎你的成绩,只会翻来覆去评论你的身材,难免会让很多女明星在身材管理和饮食上走极端。

小报对 kate 和其他女明星身材的对比
不过凯特 · 温斯莱特已经学会了与自己的身体和解。早在 2003 年,她就公开批评了《GQ》杂志,登上杂志封面的她被 P 得很瘦。
她说:" 我不长这个样子啊,而且我也不想变成这么瘦。"

2015 年,她与欧莱雅签订代言合同时,也提出不要给她过分 P 图。

主演近年来大热的犯罪剧《东城梦魇》时,凯特饰演了一位中年单身母亲。
剧中她有一段裸露戏,导演提出要剪掉这个画面,因为她露出了一些小肚腩。凯特开玩笑跟导演说:" 你敢!",最终保留下了这个镜头。
她并不为自己有些衰老,有些发福的身体感到羞耻。

这部剧最初一版海报还被凯特打回去重做了一次。
在那版海报中,她的皱纹被 P 没了,她被美化得更年轻。凯特认为这是没有必要的:" 拜托,我知道我有多少鱼尾纹,请你们把它放回原处。"

凯特还将对自己身体的爱传授给了女儿,因为她认为自己小的时候,从来没听过周围任何一个女人说 " 我爱自己的身体 ",她认为女性总是对身材、相貌充满着焦虑。

所以她从小告诉女儿 " 要对自己的身体感到骄傲 ",她们会一起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的身体。凯特会跟女儿说:" 我们很幸运,我们有曲线型的身材很好,我们有小肚子也很好。"

当体重成为了女明星,尤其是年轻女演员们是否 " 优秀 " 的一大标准,本来就不瘦的女性会被骂肥婆,很瘦的女明星只要长胖一点点,就会被质疑身材管理不合格,没有人能彻底逃过这个标准。

小报盘点最差明星沙滩身材,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女星
安妮海瑟薇生完孩子出街,要被讽刺 " 大象腿 ":

波姬 · 小丝从一进入演艺圈就被说 " 太大只 ",让她常年厌恶自己的身体。

詹妮弗 · 安妮斯顿一出道就被经纪人要求减掉 13 公斤,在此后漫长的职业生涯中这种苛刻的要求一直存在。
她无奈地表示,哪怕自己只长胖了 1 公斤,都要被媒体怀疑是不是怀孕了。

还有很多像阿黛尔、Rebel Wilson 这样出道时以丰满形象示人的女星,更是一直活在身材羞辱中。
讽刺的是,在她们瘦下来后,立刻会被人夸赞 " 好美 ",仿佛只有瘦才是美的。


为此,凯特也在播客中表示:
" 女演员们面临的压力很大,因为人们对她们的苛刻要求,超过了年轻的她们的承受能力。"
当一名女演员走上红地毯,当她穿着礼服看起来很迷人时,人们会说‘她看起来很修长、很苗条。
不要把这种话当做夸奖!这是一件非常不负责任的事情,它会直接影响到年轻女性,让她们认为只有苗条才是完美的。
我想说,媒体口中的完美身材是不存在的。"


她期待影视行业在未来有更多改变,荧幕上会有更多样的女性角色,大众可以接受不一样的女性审美,也希望更多女演员不再被刻薄的声音困扰。

其实就算是对于普通女性而言,接受自己的身材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体质,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拥有怎样的身材都不该成为其他人的话柄。
a
applepenss
作为个人,爱多胖就多胖,作为演员,没有资格要别人接受自己的丑为美。当然,凯特本人不算胖不算丑。从美感来说,身材匀称才是美的。美就是美,作为表演,美是第一位的。不美就不要干这一行去恶心观众。
f
fallfall
同意!!拿了那么多钱就要尊重自己的观众,好好管理身材。普通人你爱咋咋,你拿1千万还要逼观众接受一个肥子在电视上,那就过分了
吃枣药丸
不胖啊
a
anning1941
演泰坦尼克号时就是一个标准的古典油画的美人,这也是她被选中的原因;可是绝大多数情况下瘦就是比胖好看啊,这个再怎么重塑审美、教化大众,也是不争的事实。
m
miaka
演泰坦尼克号时就是一个标准的古典油画的美人,这也是她被选中的原因;可是绝大多数情况下瘦就是比胖好看啊,这个再怎么重塑审美、教化大众,也是不争的事实。
anning1941 发表于 2023-02-05 22:52


她那么胖怎么能接到剧本的啊。 小李子比女主美貌多了。当年觉得女主确实难看了。
d
djmax
比以前丑太多
s
semiotics
我不同意楼上的看法。观众的很多看法是受到mass media宣传的左右的,比如唐朝以丰韵为美,那女性就觉得应该胖一些,同样现在的媒体都宣传瘦为美,所以我们观众也长期被洗脑,在判断美丑的时候会自动借鉴把大众传媒给我们建立的美的标准。所以,我觉得她的目的是让媒体宣传更为健康的美的形象,而不要苛求胖瘦。这个角度是对的,我觉得。我们都觉得我们是有独立审美能力的人,但是我觉得很可能我们不知道我们被大众传媒影响有多大。
l
liumao
胖,还是不胖,照片就在那里,自己心中的逼数也在那里。
n
neerer
666
n
neerer
确实不懂得保养啊
T
Taisy66
就是挺壮实
j
jrdr6rd
还可以啊
A
Avian
我谢谢她没有整容
w
woganni2019
略显尴尬
A
Avrill
怼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