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老人回国会还会没收护照吗?

m
mm_mom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老人有绿卡,退休十几年了,以前是个事业单位小处级干部,也不是贪官啊……人现在美国,要是回国会被没收护照,或者绿卡啥的吗?
三年以前听过老人的一个同学是教育的退休处级干部,拿了加拿大的枫叶卡,回国以后,就被迫上交,加拿大的身份都放弃了,因为不能上飞机出国了……
m
mm_mom
老人急着回国,就是怕这个🤦
f
fadeintoyou
护照一直组织部保管 每次出来要写申请 一年只允许一次出国最多三个月
d
dingdang8467
我觉得不会大面积的做这个事情。但是有先例可能性是有的。至于贪官这个事,不好界定我感觉。解释权全在一档。
b
bluehrcat2
和贪官没关系,主要是后台够不够硬
s
snowwhite008
退休了也要上交啊.....交一辈子啊?
a
aiyamayayongle
因公护照肯定要上交的,私人护照没有理由上交啊。当然,兔子做事情没有啥应该不应该的,全凭自己心情。
a
alittlefox
我爸一个普通的人民教师,还差半年退休,也没美国绿卡,护照都被上交了。前段时间想续护照,好歹是把护照拿到手了,派出所死活不给续,理由是还没退休…
m
mm_mom
谢谢大家回复!如果没有听说,退休了回国被收走的护照就好,说明不是普遍政策😂
一片云彩
我妈单位连剪了角的旧护照都收走了
m
mm_mom
请问收护照是针对退休的人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