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匿名分享摸鱼造成IT大裁员

s
syringa0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全世界IT员工过去几年,在公共论坛上大肆BSO在家摸鱼的美好人生,以为匿名很安全,不会被老板同事发现。可是资本家都在那里看得清清楚楚。网上言论大数据分析结果就是,其实一个大厂只需要20%现有员工数就可以正常运转。因为很多人BSO,每天只要工作两个小时。
互联网真是好东西,不需要问卷调查,不需要扫描大脑,就知道人们在想什么,都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难怪川普的儿子说,他爹赢得2016是因为大数据。
Nothing is covered up that will not be revealed, or hidden that will not be known. Therefore whatever you have said in the dark shall be heard in the light, and what you have whispered in private rooms shall be proclaimed on the housetops. Luke 12:2-3

Y
YSYNG
工作时间摸鱼应该得到法律保护。
本来就不可能花100% 时间用在工作上,与其装样子,不如看业绩,不看花多数时间。
c
caribou
回复 1楼syringa01的帖子
我没见过一个一天只需工作2小时的码工,每天开会都不止。码工是个重脑力劳动,那些显摆码工多么轻松愉快的要么是天才,要么是胡扯。
红豆生南国
这次某大厂裁员,我观察了下,其它角色不知道,但是engineer裁的基本上没有裁错人,裁的都是performance有问题的。我再参考rating,是否给过pip,也各有分布,说明并不是单纯只考虑了是否pip或者低rating。我大胆猜测是参考了工作电脑使用记录。所以即使仍在pip,但是后来拼命工作表现的都躲过了这波裁员了。你以为资本家傻,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