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怜!智障华女伴母尸3个月,尸体变成“木乃伊”

c
comefor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近日,一名59岁的华人蔡女士被人发现与去世的母亲尸体相伴3个月,被发现时她只是喃喃念叨“妈妈去世了…我盖上她”!
据悉,蔡女士患有智力发育障碍,相关人员联系了家访的代表律师与其沟通,她告诉律师,自己年近九旬母亲去年11月在家中过世,在床上安放近三个月。
待警察和众人发现时,遗体已“木乃伊化”;母亲离世后,她的体重减轻近20磅、门牙脱落,冰箱内无任何食物。目前,蔡女士已经被强制送医。

据了解,代表蔡女士(来美后,改姓Lee)与其母亲处理遗产案件的律师冉燕飞,因无法联系二人与1月18日晚与律师陈明利一同探访这对母女所居住的额法拉盛64大道的住处,在外呼喊多时,才有人开门;
律师看到蔡女士发现对方形容枯槁,立刻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对方这才将母亲去世,并且自己一直将尸体放在床上并用被子盖着的事情告知。
冉燕飞律师立刻报警,当救援人员赶到检查尸体后发现死者因为已木乃伊化(Mummification),死因尚在调查中;

并且,蔡女士家里也因日前的狂风,吹倒门前的大树压倒电线,房内一片漆黑。
冰箱只剩一瓶洗发水,没有任何食物,为确保她的安全,强制送医治疗,至截稿前仍在观察。
纽约慈济基金会慈善发展组志工蒋姗姗表示,患有智力障碍的蔡女士与其母亲原本由其哥哥照顾,但哥哥于2020年9月离世;
经转介,她在疫情期间曾帮两人多次送餐;蔡女士的母亲曾表达想要回国的意愿,时隔逾两年,得知她离世的消息感到唏嘘,指日后希望关怀探访蔡女士。
冉燕飞表示,她曾多次劝诫为女儿办理残障人士相关政府补助,但对方以“不愿吃福利”为由拒绝,两人过去三年靠兄长留下的遗产生活,没有看护照顾,发生这起悲剧;据悉,蔡女士的母亲来美40多年,与女儿每月都有社会安全生活补助金(SSI),但疫情爆发后,没有领取,被政府停发。
s
sweettea
希望以后有政府福利机构照顾她, 能有一个安身之所。华人真的是本份,女儿都这样了,还不愿意吃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