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G裁了, 跟妈妈通了电话, 准备回国 (转载)

千渔千寻
楼主 (北美华人网)

https://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960012-1-1.html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23-1-20 12:34 编辑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10多年了
当初高中的时候只身一人来到大洋彼岸, 读书, 熬夜赶due, 找女朋友, 被拒绝, 再找, 牵手成功, 渡过大学, 被绿, 再找, 牵手成功, 刷题, 准备毕业, 投简历, 拿offer, 结婚, 有孩子, 疫情layoff, 刷题, 拿offer, 刷题, ,跳槽进G, 直到今天, 真的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吗?
刚和老妈通过电话, 表示不想再在外面漂了, 即便有老婆孩子在但是怀念爸妈的感觉还是很难受. 老婆和我都是国内一个城市的, 表示也赞成回国.
坚持了10几年, 不知道为了啥, 如果能见到当年高中那懵懂无知的我, 那对于未来充满憧憬的我, 现在的我只能无力地对当时的我说声对不起吗?
补充: 没卡还是h1b, 老婆是做文职的, 工资也不高 - 这种大环境心态有点崩了
补充内容 (2023-01-21 07:34 +8:00): 感谢大家的回复, 其实我妈也让我考虑清楚毕竟这不是小事情, 但是这几年没办法回去, 每次开视频和老爸老妈聊天的时候都能看到他们越发越沧桑, 白头发也多了. 老婆和我都是家庭观念很重的人, 说我是妈宝的我也不会反驳, 反正每个人因为成长背景的差异所以对待事情的处理方式本来就不能一概而论.
这次的确很不幸, 但是让我有了时间可以自省. 或者这几天和家人们出去走走, 先缓缓再说吧.
头文字D
所以我希望中国富裕,未来的一代不再需要离乡背井
o
oneorange
good luck
千渔千寻
回复 2楼头文字D的帖子
D哥,除夕好
头文字D
回复 2楼头文字D的帖子
D哥,除夕好
千渔千寻 发表于 2023-01-21 00:53

你也是,祝你新的一年,万事顺意!
J
James520
希望以后世界都能好一些吧!
h
homenhome
游子漂泊的心,又有谁知。回家吧,祝福他!记得当年听费翔的“故乡的云”,懵懵懂懂,不知所谓,如今回头看过往,真的希望故乡可以留住人,所谓润学,不学也罢!愿天下无人背井离乡!
b
bluecrab
愿每个对同胞有慈悲心的华人来年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心想事成。
平安无事
不过被layoff一次。还是生活太顺。多失业几次就习惯了。回国不会失业的好日子早就没了。想什么呢。出国那么久,已经不知道国内的职场了吧。先把工作找起来,你就知道自己的位置了。good luck
w
wmh163
愿天下无人背井离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