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天才娃当作普通娃养

g
greverbal
回复 195楼Fhu的帖子
他自己从youtube kids等地方学习各种知识,知识面非常丰富,看过的都能记住,喜欢显摆。老师说在学校挺social的,和同学朋友相处得都很好。每天三点多放学回家,就吵着出去找邻居朋友玩。在家一刻也不能停,停下来就说I'm so boredom.做任何事都和你讨价还价,特别争强好胜,和我们无论打球、下棋、打牌还是玩游戏都必须他赢,否则就嗷嗷叫,直到他赢了为止。在家脾气很大,很难管教,但在学校老师说各方面表现都很好。 我们对他没高要求,只希望他身心健康长大。
majia202211 发表于 2023-01-23 20:33

你可以找一些难一些的documentary,看看他有没有兴趣,多买/借不同种类的non fiction books比youtubekids 上的知识还是要系统一些。
g
guppyff
看过国内来的这么多top2,top3,加上美国各种大藤小滕的同事, 发现最后大家都混的差不多,除了极少数学术超有天赋的,剩下的情商和性格更决定职业的最后走向,想通了,就不用逼着孩子死命刷题,补课了。大学毕业后智商,性格在线的,再有家庭背景的,终究会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