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裁的码农可以潜心创新,试试搞下一个unicorn

大辣椒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高屋建瓴地看—-分手包不错,反正是大环境造成的,几个领头羊都裁员都不怎么招人,所以马上重新上岗之路也也辛苦,不如借这机会找几个合得来的同行,创业? 也许搞出来下一个unicorn 来
不是说风凉话哈,😂,事情本来就是这样子。有时间,有钱,与其天天追recruiter 找新工作,不如安静下来,想想创新创业….
等这段recession 过去了,你们的项目应该也做的差不多了,也容易拿到风投了,做得不尽人意地也好找工作了。
😂反正比负面情绪地强吧
l
lovery
因为restructure 被裁掉的,可以走这条路 只会刷题不出活的,做start up 不是自暴其短
N
NJ橘猫
太高看码农了。大部分人都是螺丝钉
unicorn要的是好的idea,不是马公。
t
tgaa
w
wdong
回复 1楼大辣椒的帖子
有这心态和能力的不会被裁的。白天炒股晚上刷题才会被裁。
大辣椒
y
yeisa
大部分码工都是追求眼前的包裹和利益,这个思维模式和创业模式是完全相悖的。他们的基因里不适合创业。
大辣椒
回复 8楼yeisa的帖子
哎哎哎哎哎。那我只好…..😂
f
freecamel
回复 9楼大辣椒的帖子
我们之前也是在大厂的码农(ML+Developer),但出了门后发现创业之路并不容易,资源有限,只会写代码的我们走了不少弯路。但是在美国市场上摸爬滚打多年后,我们终于发现了一些实在的机会和路径。现在我们正在寻找像我们一样有抱负和激情的人加入我们的团队(懂软件全栈开发or商业人士)。如果你渴望掌控自己的命运,没有过多经济压力,踏踏实实做事,并想利用你的所学创造成功,走出自己的路,欢迎和我联系。
t
ted.hanks
unicorn要的是好的idea,不是马公。
睿 发表于 2023-01-20 07:48

Idea is cheap, show me the code.
在美国最重要的是执行力, move fast, and hopefully not break things. 在中国最重要的是运维和BAT 的关系。
找deal
大部分码工都是追求眼前的包裹和利益,这个思维模式和创业模式是完全相悖的。他们的基因里不适合创业。
yeisa 发表于 2023-01-20 08:53

嗯,有点道理,创业很苦的,短期内尽是付出没啥回报
z
zoneu
创业要做好失败的准备,尤其是第一次创业,全是交学费。不过可以学到太多东西。
快乐小猪猪123
回复 4楼睿的帖子
这个回答靠谱
b
bigxianzun
很多创业成功的都有大厂经验 这么多被裁肯定有不少人去创业的 不少这几年成功的公司都是上个reccession之后出来的 再等个几年,下一波泡泡又来了 往复循环
c
coalpilerd
我记得mitbbs上曾经有对夫妻说过创业的事儿,男的是西雅图的码农,创业搞手游。俩人的标题原本是说离婚的,女的历数男的创业如何败家,女方如何辛苦,家里的事女的全扛下了,男的不但把积蓄烧得一干二净,导致家里只能住四分五分的学区,连女方某次车祸时对方保险公司赔的医药费都给拿去发工资了,医院的账单拖在那里不还。那个满腹辛酸啊。男的说这不都是以前的事儿了嘛,我现在公司走上正轨了,一年净收入二十几万了,你一年零花钱都有五六万了。然后版上一堆劝和的,说现在日子好过就好了。 那对夫妻的对话挺真实的,他们还算幸运,做的小公司还活下来了。我觉得吧,创业这种事就得在结婚之前搞,婚后拖家带口的那是真折腾不起,搞不好不但钱没了,家也散了。
薛定谔的猫屎
现在没有cheap capital了 对创业很不利 这个紧缩应该还要持续个一段时间的 不像以前那么多年的宽松的货币导致那么多猪飞起来哈哈 不过同意楼主说的 其实大萧条之后就是遍地捡黄金的时刻 往往也是新的独角兽萌芽的时刻
t
twocents88
回复 16楼coalpilerd的帖子
这女人真难甩,男人用这种方法女人都不走,男人心里肯定一万批马在奔腾😺😺
大辣椒
回复 16楼coalpilerd的帖子
年轻的时候眼界不够啊,经验也不够啊,人世就是这样,各种劫难,各种机会,看你怎么头脑清醒地最大限度抓住机会,最大限度避开劫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