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娃交友要如何引导?

t
tomtest
楼主 (北美华人网)
3岁多男孩 一共三个好朋友 第一个很少见 第二个不在一个班 第三个在一个班 都是小女孩
之前和班上这个小女孩一直一起玩 最近感觉分分合合 有时候会吵架(不严重) 感觉娃挺伤心的 说着说着就能哭了那种(他小心灵确实也比较脆弱) 但是细节他说都是"秘密" 不能告诉我 所以也不知道怎么帮他
想过playdate 但是他只想跟女孩playdate 我有点不确定女孩家长想不想帮娃安排和男孩的playdate 所以一直没约 跟他说可以多交几个班上的朋友 这样一个小朋友请假或者不和你玩的时候 你还有别的朋友可以一起玩 没理我 娃爸在旁边说 男孩就这样 总有一天会grow apart
r
redfox_zjx
一个绘本叫 不要随便保守秘密,可以试一下看看孩子愿不愿意多说一点?
l
lovejames
还是平时多鼓励他社交,碰见哪个顺眼的乖巧的男孩子赶紧主动去约人家场。 男女生在小学基本就不互相玩了,而且互相都还特别嫌弃,这时候一定要交到同性朋友,楼主可以现在就开始创造机会。
努力挣钱过好日子
可能是冲突回避性格的孩子?跟小女孩一起玩不会打架,我觉得这么小约个不同性别的play date很好。我家不到3岁女孩反而更喜欢跟男孩一起玩,因为不会打架而且欺负了男孩人家也不太哭,跟同龄小女孩一起玩容易抢东西且对方哭了我家娃很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