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年长女性去世 毕生献给宗教事业

n
newegg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图为法国安德烈修女。美联社。
美国中文网报道 法国安德烈 (Sister André)修女周二在南部城市土伦去世,享年118岁。安德烈修女是世界上已知的最长寿的人。

该市市长休伯特•法尔科(Hubert Falco)在Twitter上宣布了她的死讯,推文写道:“今晚,我怀着巨大的悲伤和难过得到世界上最年长的人安德烈修女去世的消息。”
安德烈的发言人大卫•塔维拉(David Tavella)说,她于当地时间周二凌晨2点去世,住在土伦附近。塔维拉说,“这是巨大的悲伤,但她希望发生,这是她的愿望,加入她心爱的哥哥。对她来说,这是自由。”
根据吉尼斯于2022年4月发布的一份声明,安德烈修女于1904年2月11日出生,她将一生的大部分时间奉献给了宗教服务。
在成为一名天主教修女之前,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照顾儿童,然后在一家医院照顾孤儿和老人长达28年。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她也是有史以来年龄最大的修女。2022年,当她118岁生日的时候,安德烈收到了法国总统马克龙手写的生日纸条,这是她有生以来经历的第18位法国总统。自她出生以来,有10位不同的教宗主持天主教会。
在此前被认证为世界上最长寿的日本女性田中凯恩于4月19日去世,享年119岁。之后,安德烈成为世界上最长寿的人。
有记录以来最长寿的人也属于一位法国女性。珍妮•路易斯•卡尔芒出生于1875年2月21日,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记录,她一共活了122年零16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