贿赂总统,百姓对他畏惧,墨西哥毒枭家族又落网一人

C
Caroli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南美洲的贩毒集团一直很有名,就连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贩毒路线,都成为美剧的经典桥段。
而墨西哥毒品产业的崛起,离不开一个叫华金·阿奇瓦尔多·古兹曼·洛埃拉的人。他是全世界向美国进口最多毒品的毒枭,总统向他谄媚,百姓对他畏惧。

他的帝国建立之路上,有诸多让人瞠目结舌之事,其精彩程度,就连网飞最热销的
警匪片都比不上。
1、
与每个故事老套的开头桥段如出一辙,古兹曼有一个悲惨的童年。他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墨西哥乡村小镇,父亲是毒贩,吸毒后常常对古兹曼施虐。
古兹曼十几岁的时候,就被父亲赶出家门,被迫自力更生。


但贫穷的小镇没有多少工作机会,在父亲“耳濡目染”的教育下,他对贩毒有了一套自己的心得。
于是,古兹曼在15岁的时候,便开辟了自己的大麻种植园。
大麻在美洲国家很有争议性,美国在近几年才将大麻合法化,而墨西哥直到现在都将大麻视为违禁药品。
正是因为大麻的争议性,古兹曼的贩毒生涯才有一个顺利的开端。


这个身高只有一米六七的男人,绰号“El Chapo”(矮子),干事利落且冷酷无情。
在他开辟自己的大麻种植园后不久,便加入了当地的贩毒集团,为70年代末的墨西哥毒枭帕尔马工作,负责监督墨西哥西北部美墨边境的毒品流动。
古兹曼雄心勃勃、杀伐果断,很快就以暴力闻名,如果他手下的走私者迟迟没有运送毒品,他就会直接朝他们的脑袋开枪。
1989年,古兹曼追随的毒枭因为谋杀美国毒品调查局特工而被捕,其集团也随之瓦解,这给了古兹曼一个组建自己集团的契机。
在接下来的这几年,古兹曼利用邻国哥伦比亚对毒品集团的打击,不断扩大自己在南美洲的毒品市场份额。
很快,他的团队就通过多种运输渠道将多吨可卡因从哥伦比亚运往美国。 古兹曼在运输毒品上很有“创造力”,他的团队曾在灭火器、和辣椒罐头里夹带可卡因粉末,很难被发现。


他的集团还参与了甲基苯丙胺、海洛因、摇头丸和大麻的生产和分销,没过多久,古兹曼集团就在五大洲近50个国家开展业务,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贩毒组织。
1993 年,当局终于在危地马拉逮捕了古兹曼。他被引渡到墨西哥,并因毒品和谋杀罪被判处 20 年监禁,关押在戒备森严的监狱。
2、
尽管古兹曼身陷囹圄,但他的影响力与生活水平完全不受影响。
古兹曼通过贿赂狱警,维持了他奢华的生活方式,他的妻子也能经常来探视他,狱警甚至为他安排了商务会议,帮助他继续运营牢狱外的毒品帝国。
2001年,在经历了8年的牢狱生活后,古兹曼终于按捺不住,决定越狱!他花了250万美元,前前后后打点了70名警卫和监狱长,最终通过藏在一个肮脏的洗衣篮里,被狱警光明正大地推出监狱。
古兹曼的越狱引起一片哗然,美国政府向公众宣布悬赏500万美元,以获取他的信息,美国政府对古兹曼的搜捕长达13年。
这13年里,当古兹曼决定要去下馆子的时候,他会要求保镖没收餐馆里每一个人的手机,之后才安心吃饭,等他吃完饭后,不仅保镖会归还手机,他还会为整个餐馆的顾客买单。
渐渐的,古兹曼被民间歌颂成如《蝙蝠侠》里罗宾汉般的英雄。
13年的逃亡生涯,并没有让古兹曼对其毒品事业懈怠,反倒让他成为有史以来向美国进口毒品最多的毒贩,美国缉毒局在搜捕他的过程中,与古兹曼及其团队爆发多次毒品战争,流血惨重。
最终在2014年,古兹曼再次被捕,彼时他已经是荣登福布斯世界富豪榜的亿万富翁。


第二次被捕后,古兹曼快速做出了再次越狱的计划。
他从牢房淋浴区下方的竖井,挖出了一英里长的通风隧道,挖通隧道的任务耗时一年,毫不意外的是,他通过金钱的诱惑获得狱友和警卫的帮助,最终这条隧道带领他到监狱外城镇正在建设的房屋,古兹曼再次逃脱。
古兹曼多次越狱,实则是为了挑衅当局政府与警局。
在古兹曼第二次越狱后,墨西哥政府怒不可遏,联动了所有力量,最终于2016年,在古兹曼与墨西哥海军陆战队发生枪战后,再次被捕,被判终身监禁。
3、
即便古兹曼已经锒铛入狱,但其集团在墨西哥依旧很猖獗,无论警方如何打击,都不能完全消灭该集团的势力,而这些,都是古兹曼早期创立集团深谋远虑的结果。
下至平民百姓,上至国家总统,全都收到过古兹曼集团的贿赂。
在2019年的一次案件审判中,墨西哥前总统恩里克·涅托被曝出从古兹曼那里收贿。最初,涅托开口要2亿美元,在与古兹曼讨价还价后,终于将1亿美金收入囊中。


不仅如此,古兹曼还向墨西哥军方提供了1000万至1200万美元的现金,用于军队里的军火武器。而墨西哥军方在收到好处后,以缉毒的名义,帮助古兹曼杀害了他的竞争对手贝尔特兰·莱瓦兄弟的团伙,上演了一出精彩的“黑吃黑”。
与此同时,古兹曼集团还从国外军火商购入大量的高端军火武器,该集团的军火实力与缉毒局不相上下,不容小觑,在与警方的多次交火中,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
在古兹曼入狱后,他的毒品集团就由他的多个儿子接手。
古兹曼一生有过4次婚姻,情妇无数,他公开表示自己有23个孩子,但公众已知的只有15个。
古兹曼通过毒品带来的财富,让他的子女过着极其奢华的生活。
他的儿子伊万·古兹曼,如今是集团的头目之一。
除了贩毒,他享受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的奢靡日常。他曾经在媒体上发布一大摞美金现钞,和一支全金的AK-47手枪,他甚至圈养野生老虎为宠物,不断向网络炫耀。




有着古兹曼的光环,伊万在墨西哥也过得顺风顺水。
在疫情期间,他甚至自发代行政府职责,为墨西哥西北部的一个城市强制实行宵禁,而违反宵禁的当地民众则被他残忍地折磨,直到他感到满意为止。


古兹曼的另一个儿子,奥维迪奥·古兹曼,也是目前集团的头目之一。
在2019年,奥维迪奥涉嫌进口违禁毒品被捕,此次追捕行动由墨西哥与美国联邦合作完成。
然而,在捕捉奥维迪奥后,700多名毒品集团成员携带枪支,与警方在城市里发生大规模枪战,13名平民死亡,整个城市流血无数,这是墨西哥长期以来警方与毒贩最大规模的枪战。


最终,时任墨西哥总统只能无奈释放奥维迪奥,以此避免更多的伤亡。
奥维迪奥完美继承了父亲的冷酷无情,除了贩毒,他还涉嫌几项谋杀罪名。
此前,一名著名的墨西哥歌手拒绝了在奥维迪奥的婚礼上表演,因此被杀害。
当然,他手上的人命不止这一条,但因为他杀人不眨眼,当地警方变得越来越害怕他。
在奥维迪奥的侄子卷入了墨西哥夜店的枪击事件后,当地警方害怕遭到奥维迪奥的报复,立马打开手铐,送他的侄子离开警局。


古兹曼集团对墨西哥的影响力,令人哗然。
从2006年起,在短短6年时间,墨西哥境内有30名市长因为宣誓禁毒而被残忍杀害。而被古兹曼集团杀掉的警察就有成千上万之数。
如今,警方与古兹曼集团的斗争还在继续。他的多个儿子涉嫌贩毒、杀人等罪名被多次起诉,但因为证据不足、警局体制腐败等问题,都被无罪释放。

古兹曼集团人物关系图

今年1月5日,墨西哥警方终于一雪前耻,将奥维迪奥·古兹曼逮捕。
警方为了此次逮捕计划许久。
为了避免伤害无辜居民,当天,墨西哥锡那罗亚州的警方要求所有居民躲在室内不得外出,关闭学校与其他公共设施。
整座城市枪火不断,在警方与毒品集团交战许久之后,终于将奥维迪奥逮捕,将其关押于墨西哥城联邦检察院的收容设施内。

警方表示,这是墨西哥缉毒史上的一大胜利。
然而,除了奥维迪奥,他的兄弟以及其他集团头目依旧逍遥法外。古兹曼集团的“血色神话”还在续写,不知道要流多少次血,这些穷凶极恶的毒贩,才会付出真正的代价。 来源: 最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