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的娃突然不肯吃胸,请问nursing strike怎么破?

c
connienic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一直好好的,昨天开始不肯nurse. 可以泵出来喝奶瓶里的奶,但就是不吃胸.迷迷糊糊快睡着时也不吃.抱过来就扭头,实在不行就哭.
最近没有生病,没有改变routine,没有换lotion/body wash/shampoo.唯一能想到的可能的原因是两天前他咬我一次,我给他说 No no no. 没有喊他或者凶他.也许是这娃太sensitive了,平时他姐姐不让他玩玩具给他说no他也会委屈的哭.才10个月也不想断奶.请问有没有有过这方面经验的妈妈可以分享一下怎么办?谢谢!
r
rebeccalsx
当年我娃也是10个来月突然不肯胸喂了,试了两天无果,就直接断奶了。没啥原因的感觉,瓶子给了不到两个月的奶粉,然后转牛奶了。
别给自己很大压力,如果想继续胸喂,就持续给娃尝试。娃如果不吃可以继续pump,保持量。很多娃几天到几周就又回到胸喂了。当时我娃不吃,过两天自己也pump不大出来,就直接断奶了
b
bran
都十个月了趁机断了胸喂吧,省得之后断奶麻烦
x
xiaohuayuan
不想断奶的话 就先泵奶喂啊 不过这的确是一个断奶的好时候 我们一岁半了 感觉奶不好断 很爱吃
c
connienice
回复 1楼connienice的帖子
谢谢大家的回复。更新一下,这个nursing strike持续了24个小时。期间我每次到吃奶的时间都尝试,被拒绝就泵出来喂。晚上洗了澡没穿衣服我试了一下skin to skin,他犹豫了一会就开始吃了。接下来的24小时顺利的胸喂。还有两个月就可以上牛奶了我不想再花时间适应奶粉,而且胸喂比冲奶粉热奶方便多了。希望这次nursing strike就这么过去了。
g
guogai
我家娃太爱吃奶,也很烦恼。
我有好几个朋友是趁nursing strike断了,9-10个月左右。
l
laurenplus
一般strike 之后就会越来越爱吃 一岁之后更难戒
c
connienice
回复 7楼laurenplus的帖子
还有这么一说?我家老大从来没有过strike,断奶的时候确实没怎么费力。不过这只是一个数据点
c
connienice
回复 6楼guogai的帖子
似乎9-10个月是nursing strike的高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