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FSD 新方案曝光:减配摄像头,复活毫米波雷达,中国工厂率先生产

M
Mangoesq66
楼主 (北美华人网)
8 颗摄像头搞定所有”,马斯克一直这样布道特斯拉的 FSD 传感器方案。 但布道归布道、愿景归愿景,现实是现有方案撑不住 FSD,情况又有了新变化 —— 最新曝光的特斯拉文件,据称还是特斯拉中国的内部文件,其中信息显示:特斯拉将会采用新一代硬件传感器方案,匹配新一代特斯拉自动驾驶算力基础 HW4.0。

核心变化主要涉及两方面: 第一,原先前置 3 个摄像头,变成了 2 个,但分辨率提高。 第二,之前官宣抛弃的毫米波雷达,又加了回来。 而且这套新方案适配的特斯拉车型,可能率先在中国工厂生产。 什么样的方案? 曝出的新方案,主要有两个变化。 首先,是安装在前挡的前视摄像头,由三目变成了双目。 少了一个摄像头,但分辨率和视场角都提高了。据说有 500 万像素,而且自带防 LED 爆闪功能。

同时 B 柱 / 尾门 / 内后视镜饰盖处 / 侧翼摄像头均更换为同样的高分辨率产品。 而在摄像头模块上,增添了加热以及风扇等自清洁装置。


二个重大变化,是之前被马斯克抛弃的唯一一个毫米波雷达,也要装回来。 曝料还明确指出,这就是 HW 4.0 方案配置,主要服务于 FSD。 如果为真,意味着特斯拉要靠 7 个摄像头 + 1 个毫米波雷达,实现马斯克口中“安全性猛增 300%”。 这次曝料之所以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是因为流出源的性质,并非无据可考的”知情人士”。而是一张煞有介事的特斯拉中国“内部文件”截图。


从文字描述来看,这份文件更像是产线变更后指导质检工人作业的说明。 这可能也说明,新传感器方案的特斯拉车型,相关生产准备已经就绪了。 下一代 FSD 的传感器方案被曝出,网友的看法认为,双目摄像头其实比三目能更利于测量距离,属于回归本质的改进:
但是也有人质疑这样的硬件层面改动,并不能对 FSD 的表现有显著提升,软件的问题才是马斯克最需要解决的:

当然了,也有人不相信。结合特斯拉涨价、补贴退坡等等负面因素,这样的信息可能只是分散大家注意力的手段:

N
Newmoon17
我家买Tesla的车就加了fsd自动驾驶,希望支持Tesla和Tesla车的人都买它的fsd,只有这样才能让Tesla的fsd有大量的driving data帮助improve,最后量变产生质变,实现ultimate自动驾驶,希望大家都出自己的一分力!
f
fsmith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