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王女儿猝死:一个超级星二代的人生悲剧

M
Mangoesq66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猫王艾尔维斯·普莱斯利的独生女丽莎·玛丽·普莱斯利于1月13日去世,享年54岁。她是从小含着金汤匙长大的女孩,9岁时就已继承父亲猫王上亿遗产,曾嫁给杰克逊、尼古拉斯·凯奇!一生中4婚4离,后来儿子自杀,挥霍掉父亲猫王留下的1亿美元遗产,到最后还负债1600万美元!猫王独生女含着金钥匙长大,一副都是王炸的好牌,最后的人生结局却极其的悲惨,令人叹息!
一 含着金钥匙长大,却是缺爱的童年猫王一生留下了许多传说,比如白手起家,天赋异禀;比如私生活混乱,曾与3000个女子交往;又比如英年猝死,或因过度服药;还有留下上亿遗产,全给了唯一的女儿丽莎·玛丽·普雷斯利。 猫王去世时,他的女儿丽莎才9岁。按说即使坐吃山空,亿万财富也足够吃上百年,结果竟然还不够一代人消费?丽莎这些年都做了什么?手握巨额遗产的她,到底是怎么沦落到这般艰难境况的? 中年得女,猫王恨不得将全世界最贵最好的东西都给女儿。 钻戒、皮草、名牌包包等奢侈品,络绎不绝地送到自家儿童房。 丽萨4岁时,猫王买了一架空军部队的喷气式飞机,以自己女儿的名字“Lisa Marie”来命名。 之后的时间里,只要有演出,猫王就坐着飞机去,一路炫耀女儿。 丽萨稍大些,喜欢出门玩,猫王就带她一起坐飞机。


猫王爱女儿的方式,就是不停地买买买,孩子想要的一切都给她。可惜他不知道,孩子最需要的不是珠宝,而是关爱、陪伴和家庭的温暖,不过这些猫王都给不了。 虽然结婚了,但猫王本质上还是个渣男,他在外面不断拈花惹草。妻子普瑞希拉也不是逆来顺受的性子,很快出轨猫王的空手道导师。夫妻俩貌合神离了几年,最终决定离婚时,丽萨也不过才4岁。

父母都忙碌,丽萨长期缺乏关爱,只有大把金钱供她挥霍,因此养成了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更糟的是,一直宠爱自己的父亲突然去世了。 1977年8月的一天凌晨4点,猫王离世。那年,丽萨才9岁。猫王去世后,丽萨被母亲送到了寄宿的私立学校。没有了父亲的宠爱和母亲的陪伴,她逐渐沾染了一些恶习,比如抽烟、喝酒、早恋等。她成绩不好,初中一年级就辍学混社会了。

二 一生4次结婚,4次离婚,挥空上亿遗产 丽萨从父亲那里继承到1亿美金的遗产,还有5.6公顷的猫王庄园。在她成年之前,母亲、祖母、祖父都曾代为打理,交给她时丝毫没有贬值。 她的生活很奢侈,衣食住行都是大牌,而且她不善于经营,她不关心自己有多少钱,生活的唯一目标是寻找“真爱”。 人都是缺什么就渴望什么,她最想要的就是爱。但是,她又不懂得如何处理亲密关系,因为她从未从父亲或母亲身上看到如何真正爱一个人,这也导致了她婚姻的悲剧。 1988年,不到20岁的丽萨结婚了,未婚先孕,嫁给了音乐人丹尼·基奥。丽萨对这段感情是认真的,婚后她生下一儿一女,悉心照顾着自己的小家庭。

她渴望丈夫能够无时无刻地陪伴着她,但那是不现实的。即使没有金钱上的烦恼,丹尼·基奥也想拥有事业,他不想自己一辈子都被贴上“猫王女儿的丈夫”的标签。 丈夫忙于工作,两人长期分居,丽萨觉得自己受了委屈。后来,她和迈克尔·杰克逊重逢了。一代天王杰克逊是猫王的忠实粉丝,他和丽萨很早就认识,不过并没有太多交集。 1993年,杰克逊被指控恋童,丽萨公开支持他,说相信杰克逊的为人。后来,两人的联系逐渐频繁。 1994年,丽萨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段婚姻。正式离婚后20天,她嫁给了迈克尔·杰克逊。但是,这段婚姻持续不到2年,分开理由是“不可调和的分歧”。

据说丽萨的母亲不喜欢杰克逊,认为他接近丽萨是为了与猫王“血脉相连”,而杰克逊的黑人血脉根本不配。 丽萨不知是否是受母亲影响,经常偷吃避孕药,这让杰克逊非常伤心,后来两人不欢而散。 后来,丽萨遇到了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对方同样是猫王的粉丝,见到偶像女儿时整个人像做梦一样。两人迅速打得火热,一刻都不想浪费地步入了婚姻。

这段婚姻持续时间更短了。3个多月后,凯奇提交了离婚申请。结婚后,她卖掉凯奇最喜欢的漫画书,动不动就扔东西,发起脾气来连6克拉的钻戒都直接丢到河里,两人总是吵架,实在无法和睦相处。 2006年,丽莎再次结婚了,对象是音乐制作人迈克尔·洛克伍德,婚后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 这次婚姻持续了10年。2016年,丽萨提出离婚,因为丈夫盗刷她的信用卡,花了几百万。两人闹到法庭上,才有消息传出:丽萨竟然花光了猫王的全部遗产,早已陷入了财务危机!

三、儿子自杀身亡,负债1600万美元 丽萨欠债最高达16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亿多元)!她曾起诉财务公司,认为他们胡乱投资。而财务公司反起诉她,指责她花钱大手大脚,败光了全部家产。 最惨的是,她的大儿子本杰明自杀了! 2020年,27岁的本杰明在加州举枪自尽,没有留下任何遗言。 丽萨很伤心,她一直对外宣称与儿子关系密切,因为本杰明最像猫王,也有唱歌天赋。

她儿子的悲剧是否同样与她童年有关?她的童年缺乏关爱,成年后不停地追逐“真爱”,而这个过程中,她是否又给了孩子足够的关注? 媒体提及丽萨,都会说她是“最惨星二代”。的确,4次婚姻均以失败告终,耗尽父亲巨额家产,又要经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 她的一生如同烟花,看起来无比绚烂精彩,最后却徒留虚空灰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