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好奇,你们那的小年都是哪一天?怎么过的?

h
hkkin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作为一个从来没过过小年的广东人,最近从朋友那里知道了“小年”这么个东西,有点好奇啊。
听说东北那里是廿二十三过小年,吃饺子;上海人则是年三十是小年夜,吃肉汤团;江苏人又是正月十五=小年,吃的是酒酿小圆子。你们那里小年都是哪一天、怎么过的呢?
g
gokgs
小年,中国传统节日,也称“交年节”、“灶神节”、“祭灶节”等。小年的民俗活动主要有扫尘、祭灶等。中国幅员辽阔,各地风俗有很大的差异,由于各地风俗不同,被称为“小年”的日子也不尽相同。中国南方大多数地区以腊月二十四为“小年”,中国北方大多数地区以腊月二十三为“小年”。 [12]  [15]  [17-18]   小年通常被视为忙年的开始,意味着人们开始准备年货、扫尘、祭灶等,准备干干净净过个好年,表达了人们一种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祭灶在我国民间有几千年历史了,是中国百姓对“衣食有余”梦想追求的反映
l
linglituo
湖南是年二十四
g
gokgs
印象最深的是大扫除,又脏又累。
1
10100100010
北方人,腊月二十三小年吃灶糖,据说这样灶王爷岁末去天上述职可以帮着说好话
v
vvchristy
腊月二十三,吃糖瓜祭灶
t
transient
我们苏南没有“小年”这个说法,我们的小年夜是腊月二十九,即年三十(大年夜)的前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