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隔壁妹子救人,想起了我自己差点交代的救人瞬间兼经验

w
wx120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高中时,一次放学后,我们几个关系不错的女孩一起从校门走出去取自行车。
我们学校在市中心,在校门和取车位置,中间是条非常宽的马路,马路中间有个大花坛。没有斑马线,我们学校所有学生都是放学后三五成群陆续直接过马路取车。
有一天,我们几个一组走到花坛附近的时候,我的好朋友正向左回头跟别人讲话,我在她们后面有几步距离的位置,我忽然看到一辆车从她们右边以很快的速度朝我的好朋友冲过去,而且完全不减速。按照速度和方向会马上撞到她,而她完全不知道。
我大脑瞬间判断喊她根本来不及,也是同一个瞬间就冲了过去,一把把她向前推出去,然后也是同一个瞬间发现我自己就一动不动站在她原来的位置,就站在冲过来的车前面。
那个刹那,我觉得世界完全安静了,安静中,万幸万幸,车停下来了,我甚至都没有听到急刹车的声音。真得好险,就停在快贴到我身体的位置。我长吁一口气,一边庆幸自己没事一边继续过马路,都没看司机一眼。
我的好朋友被我推出去后莫名其妙地回头看看我,当然也看到了我身旁的车,不过因为这个地方本来就经常有车,都是看到学生放学过马路就把速度降下来,在离学生很近的地方停下来等人过完马路,所以只以为我是忽然想跟她开玩笑,我也没解释,反正大家都安全了。
可能也不算救人吧,因为谁都没有受伤。
后来回忆起来,真的是好险。经验是如果想这样救人,跑过去推开体重差不多的人显然是不行的,应该是用飞扑的方式,增大动能,这样才能产生足够的推力,让两个人都安全,否则基本就是一命换一命。
玉骨遥
想都不想就冲上去了,姐姐太了不起了!
f
fsmith
z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