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已经有一只猫了,求再养一只狗的可行性

花儿与少年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如题。已经有一只猫了,shelter 领的,9岁,对我们非常粘人,从来不抓不咬,但是一开始对邻居狗非常凶,扇过那只狗的屁股,从此那狗再也不踏进我家一步😂 但目前几个月下来猫再碰见那只狗倒也淡定了不少。 我们有点想再养一只狗,因为全家都喜欢狗, 特别是娃喜欢狗,对猫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情。 但是基于家里的猫对隔壁的狗那么凶,不确定她对新来的小狗会怎样。而且平时白天我跟lg 都要上班,一定会把猫和狗自己留在家。 有邻居会帮忙遛狗,但是白天起码5-7个小时猫狗一定需要共同相处的。不知道这样操作的可行性
z
zhangada
那狗得从puppy 开始,成年狗和猫是没法相处的
y
yimiyangguang
小狗应该问题不大。动物即便对其他动物的幼崽也是有照顾的天性的,特别是母猫。
吕涵紫
猫是领地动物,不管新猫新狗都要隔离一段时间,交换玩具,慢慢熟悉味道见面
r
rosemary
劝你别养,你的猫已经是老年了,如果应激或者狗追咬猫就是要命的节奏。
说实话非要猫狗同养,最好是狗先养,到了一定年龄狗比较稳重了再开始养猫比较好。
q
qingping86
还好吧,我家猫狗是同住屋檐下的陌生人,面对面走过都不会打招呼的,相互视对方为空气。
枕戈待旦
我们也正好在考虑这个可行性。调研下来感觉不太行。如果不是遇到天使狗狗,照顾puppy头几个月非常累人,娃小可能不理解为什么要笼养。我家猫已经6岁了,中老年猫了。再来一个活蹦乱跳的,她可能会抑郁。娃对猫感情很深。如果直接领养成年狗,怕猫更受不了,它俩语言也不通,天天处于恐惧中。还是先把猫养老送终以后再考虑狗。
l
liuliuly
我家猫7岁和2岁开始养了一只puppy。猫怕狗,一直是猫楼上,狗楼下。puppy能量比较大,我家猫胆子很小,一次被狗子堵楼下追着跑,吓的尿了两天血。
超级赛亚人
🐱和🐶同一屋檐下,😓
m
meishan123
猫六岁就算中老年了?我还以为我家猫能活16,7岁呢…我记得猫能活挺久啊
k
kolanut
我家猫狗都有,先有的猫。两个最多远远的看对方一眼,基本互不理睬。有时候狗想靠近一下,猫就转身上楼。我家狗不能上楼,所以就算了。
z
zhanggj
我家猫三岁的适合领养了狗puppy, 到目前为止还都挺好。猫和狗有时一起追着打闹,但都不是真打架。狗特别sweet,猫一直对我们若即若离,所以对我们来讲养了狗以后幸福感增加了很多很多。
f
fridec2
我们也正好在考虑这个可行性。调研下来感觉不太行。如果不是遇到天使狗狗,照顾puppy头几个月非常累人,娃小可能不理解为什么要笼养。我家猫已经6岁了,中老年猫了。再来一个活蹦乱跳的,她可能会抑郁。娃对猫感情很深。如果直接领养成年狗,怕猫更受不了,它俩语言也不通,天天处于恐惧中。还是先把猫养老送终以后再考虑狗。
枕戈待旦 发表于 2023-01-15 15:00

> 中老年猫了,再来一个活蹦乱跳的,她可能会抑郁。
同意这个,你和狗狗玩的时候,猫会背过身去,一脸忧伤
l
lovejames
家里都没人就别养了。 至少一个WFH的才能养狗。
m
mrr666
能不能跟其他动物和谐取决于你家猫的被驯化程度。楼主可以观察一下你家猫的天性是不是随时随刻想要扑杀家里的老鼠🐭 狗狗一般是性格最温顺的,只要对方不主动犯贱都可以和谐相处哦
l
lilyal
猫会打狗,我家狗寄在亲戚家最怕她家的猫,看到猫就赶快逃
n
namoweixiao
可行的,猫才不太理睬狗,狗会去逗它,猫一爪子拍过去,后来狗看到猫都不敢过去的,刚开始先隔离然后一点点让它们进入,一般一星期就可以了,当时我家那猫14岁了,气质那相当的稳。
无可奈何花落去
看品种个性,我家俩狗都十岁了按说挺稳重成熟了吧,养了个kitten,俩狗都不屑一顾,不理也不和猫玩,猫要是离得近了狗还会咬,现在的局面就是各过各的室友。完全不是我们想给找个伴的初衷。
大衣被禁
Shelter 有cat friendly 的狗的吧
s
simona
唉我也在但心,家里七岁女猫一只,想要不要领一只中型狗,心里一直向往猫狗双全的日子 。平时闺蜜经常带她柯基来拜访,大概五六次之后就差不多不打架了,我猫第一次见面把人家柯基揍哭了,直接扇嘴巴子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