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此消息可有共享?央行发布将取消个人取款超5万元登记,猜测国库空了,鼓励消费

m
mouto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转发自网易
事实上,这些年来,由于非法活动的出现,相关部门都加强了对于他们的监管,例如有一些洗钱和非法营销等不利的活动在市场范围内有所猖獗,银行出台这项规定也是为了打击这些不法活动。
我们总是要用辩证的眼光来看待一些问题,虽然这项规定的出台有它真正的合理的意图,但是也有很多网友表示这项规定会侵犯到人们的隐私,大部分人们可能并不愿意透露自己的钱款去向。 随着社会生活的发展,人们的支付方式也有了显著的变化,从之前传统的线下用现金支付变成了线上用电子钱包进行支付。 这样的一个变革带来了很大的益处,那就是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人们的钱款安全,人们的钱款在银行卡上会更安全,只要人们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自己的支付密码,自己的钱款就不会丢失,不像之前,把钱放在口袋里就有可能被小偷偷走。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人们也很少会拿现金进行支付,并且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也已经很少使用现金。所以也很少有人会到银行去支取现金。所以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如果有人到银行中取出5万元的现金的话,就会被质疑是否从事了一些非法活动。 在以前5万元可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它能帮助一个家庭做成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就现在的发展状况来看,5万元也并不是很多,人们可能会用五万元来投资一些理财产品,也可能会支付一些医疗费用。 因此,如果银行对每一个支取5万元现金的用户都进行登记的话是非常费时费力的,并且也容易侵犯到人们的隐私,这项工作也会给银行的工作人员带来比较大的工作量,让之前非常便捷的取款方式变得很繁琐,这样一来就不利于经济的快速流通。
打击一些非法活动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这样一来,能够维护稳定的市场秩序,也能够保证人们的生活平稳有序的进行,但是这项规定也存在一些局限性,我们应该根据目前的经济发展状况重新制定合理的规定。因此在这项规定出台之后不久,要行就取消了这项规定,主要的原因无外乎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如果实行这项规定的话,会给银行带来很大的工作量,不利于提高办事效率,繁琐的办事程序也会引起广大群众的不满。 因此,目前我们只在个别城市进行试点,只有在河北,浙江和深圳进行大数额资金的管理,在这里分别设置了不同的资金门槛,它们分别是10万元,20万元和30万元,在不同的地方达到不同的资金门槛之后就需要进行预约。
并且需要说明钱款取向,在这些地方进行试点之后,我们可以发现一些规定中的利弊问题,从而进行调整,最终找到一条合理的规定,这样一来才能够从根本上维护有序的市场秩序。 另一个方面的原因就是如果对每一个支取5万元现金的用户进行登记的话会侵犯到一些用户的隐私,从保护公民隐私的角度考虑,这项规定也有不合理之处。 第三个方面的原因是这项规定也有一些漏洞,那就是人们在说明钱款去向时可能会随意编造一个理由,这个理由是否真实银行机构无从考证,如果设立专门的机构,对这项钱款的去向进行调查,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工作量。出于这个原因,也需要对这项规定进行完善。
结语 我们应该及时关注银行的一些存取款的规定,我们也应该理解一些规定的出台是为了肃清市场秩序,只有用合理完善的规定进行制约,才能够阻止一些非法活动,并且目前我们的这项规定也在不断的完善,它已经在以上三个地点进行试点,如果试点成功,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进行普及。这样一来就能够惠及到很多人民群众了,相信这项规定经过完善之后一定能够有序运行,真正起到管理市场秩序的作用。
t
tgaa
这是之前易纲那家伙空想搞出来的,根本不符合国情,现在要换届了,下一届也就没他什么事了
本来央行的权力已经部分转移到银保监,现在他又想来拿回权力,制造一些不方便的规则
有精力,村镇银行的烂糟糟的经营怎么不监管,出事了,都推给国家,这种不能为国家分忧的官员,要他干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