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庆祝结婚15周年,华人移民遭遇加州洪水灭顶之灾

t
tady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日加州遭遇洪水,此前报道有人因为遭到洪水不幸在车内溺亡,现在得知不幸遇难的是一名来自中国的移民。
生于上海、从香港移民来美多年的43岁女子方蒂诺(Daphne Fontino),刚与丈夫庆祝结婚15周年,两人出事当天共进早餐后各自出门,岂料自此天人永隔。

1月11日,方蒂诺于北湾圣他路莎(Santa Rosa)以北10英里小镇福莱斯维(Forestville)一处葡萄园,被发现死于遭10呎洪水灭顶的车内。

上述路段位于麦克韦斯特溪(Mark West Creek)附近,地势是当地最低的,经常淹水。方蒂诺出事前七天,圣他路莎录得近7吋降雨,出事当日溪水暴涨,道路遭淹没。

得知妻子不幸后,50岁丈夫麦克(Marc Fontino)非常痛苦。

他说︰“她的精神仍与我同在,将来都会。”
据麦克说,两人于旧金山华人教会相遇,有在双方友人安排下一起外出聚会,最后两人于2007年12月30日结为夫妇,育有3名9、12和14岁孩子。方蒂诺在其脸书上强调家庭是自己、三名子女和丈夫的一切。
麦克出生和成长于旧金山,方蒂诺上海出生,后来举家迁往香港,16岁时来美求学。两人原居旧金山,但麦克父亲离世后,夫妇五年前迁往北加州尤奇亚(Ukiah)照顾麦克的病母。麦克在北湾运输集团(North Bay Transit Group)工作,负责接送病人看诊。麦克说,方蒂诺数月前也加入公司,平时也会当DoorDash司机送外带。
麦克透露,夫妇俩周二早上均收到公司指示接送病人,只是妻子南下索奴玛县,他北上布拉格堡(Fort Bragg)。当天早上尤奇亚只是毛毛雨,但雨越下越大。
麦克当日工作时收到县警通知妻子出事,但当晚未能找到人,令他寝食不安。翌日早上搜救人员终于找到死去多时的方蒂诺,在家静候消息的麦克从上门的警员得知恶耗后顿陷崩溃。
麦克哽咽形容,夫妇俩密不可分,但庆幸在妻子死前曾跟她说我爱你。



c
changheruhailiu
同情这个遭遇不幸的家庭。
f
fsmith
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