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

b
blindbox
多给visibility 少micromanagement 多给praise 多给impactful project。 女manager这几点很难做到。我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女manager。
mfc 发表于 2023-01-15 14:33

路过说一句,人人都想要impactful project,但不能说拿不到impactful project就是manager不给你啊。如主楼这位,没有能力,还屡教不改,哪个manager敢risk high profile project给他?相应的如果ic能力足够、老板不给好project沟通无果,那也可以转或者躺了。ic的career development是ic自己和manager双方必须on the same page的事情。
f
fridec2
回复 1楼zyy813的帖子
这属于还没开窍
a
aiyamayayongle
回复 117楼zyy813的帖子
那么问题又来了,这个你无论如何看不上眼的下属知道“我还保证了下周要完成的”这个情况么?如果他压根不知道你的这个保证,你让他背锅,有点不上道啊。
a
aiyamayayongle
回复 132楼zyy813的帖子
你始终没有告诉大家这个新员工的直接导师(mentor)是怎么评价新员工的。是,你说了导师花了很多时间带新员工,但这其实难以说明新员工行还是不行。 我同意浆果熊的观点,你对新员工从一开始就有成见,然后就横竖看他都是毛病,这样不好,真的。
B
BelleRLin
强力马克了这个贴,太理解楼主了,空有title 人不是自己招的又管不了开人,还得带着这样的junior deliver...一个人实力拖垮全组的availability
a
aiyamayayongle
回复 157楼zyy813的帖子
你知道美国为啥计件工资不合法么?因为人跟人不一样。做事和不做事的拿一样工资,或者做事差的和做事好的拿一样工资,那是管理层的问题,不是员工的问题。举个例子帮你理解,苹果不能因为公司里有厨子这样的物流高手就要求公司里所有的物流管理人员都有厨子的水平。
a
aiyamayayongle
回复 160楼ttxxtt的帖子
哈哈,就你这表达方式,你让我相信你带过团队?
a
aiyamayayongle
回复 172楼enginex的帖子
大家的反应其实能说明一些问题的。这个新员工的情况大家都是通过楼主的描述了解的,真实性不可考啊。 参考婆媳帖,婆婆的故事和媳妇的故事大概率是南辕北辙,婆婆和媳妇都表示饱受对方欺凌。
a
aiyamayayongle
回复 179楼丑姑娘的帖子
references只能回答yes or no,不可以夸或者批,否则触犯法律,后果可以很严重。
a
aiyamayayongle
回复 180楼Sleepy3824的帖子
如果情况真的是这样,怎样带这个新员工真是不要紧了,要紧的是弄清楚咋就累积了20倍于自己能力的任务,是存档刷错了吗?还是进错服务器了?
a
aiyamayayongle
回复 182楼hioc的帖子
也不是因为什么人人有枪。主要是业界就那么大,抬头不见低头见,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a
aiyamayayongle
回复 187楼faydevil的帖子
这种人多数情况下根比你深,动手之前先搞清楚状况。
L
Littleding88
回复 165楼的帖子
是的,当了领导后才知道怎么当员工。当楼主再升一级后,才可以看清自己该怎么处理现在的情况。我相信看贴的不少是比楼主高一层的领导,带着比楼主大得多的团队。楼主处理好这事的主要目的不是继续升职吗,如果楼主也能和自己的领导多换位思考,也许能柳暗花明。如果楼主暂时不想往上爬,其实现在怎么处理都问题不大。
a
aiyamayayongle
回复 186楼Baguette的帖子
我觉得和族裔无关,和性别关系更大。女性总体来说感性大于理性,所以有些决定在别人看来莫名其妙。还有就是女性偏向于扯些有的没的,或者发散性思维厉害,看不惯某人说话手势多,就说那人工作能力也很差,平时肯定对老婆也不好(后来才知道那人单身)。
S
Sleepy3824
回复 186楼Baguette的帖子
我觉得和族裔无关,和性别关系更大。女性总体来说感性大于理性,所以有些决定在别人看来莫名其妙。还有就是女性偏向于扯些有的没的,或者发散性思维厉害,看不惯某人说话手势多,就说那人工作能力也很差,平时肯定对老婆也不好(后来才知道那人单身)。
aiyamayayongle 发表于 2023-01-15 15:58

这第一是赤裸裸的歧视。第二是莫名其妙的脑补,一定要补出来楼主怎么委屈了员工。
a
aiyamayayongle
回复 211楼Sleepy3824的帖子
哈哈,歧视这词儿算是被用烂了。
公用马甲43
当经理长了总会碰到这样的员工。真的有些员工就是能力差,也不上心。真的是怎么也不行。我还碰到这样的员工最麻烦的是总是说谎,没做的事他说做完了。屡教不改。跟skip manager也总是满嘴跑火车。把skip manager给气的。怎么给feedback都改不了说谎,加上干活是在不行,真的只能请走了。
S
Sleepy3824
我做M1的时候,有个小藤非国人N G(return intern, though internship wasn’t in my org), 态度尚可,上手较慢,问clarifying 问题不主动, status reporting 不主动不完全,给了feedback 之后倒是知道问题但改善缓慢。我觉得还可以给他点时间coaching。刚过三个月的时候OLR review, 我和老板(L8)事前打了招呼不给LE,他基本同意。但是calibration 开会的时候skip(也是L8),说three months is a long enough period to tell potential, 一定要focus(dev list, pivot, whatever). 我还和他在会上顶了一分钟,我老板没有脊梁骨一句话不说,当然最后我只好disagree and commit 了。后来我还是把他从dev list 拔出来了。
但是楼主这个例子时间长,态度差,已经影响到楼主的身心和team dynamics, 这留着过年吗。
D
Dawnsf
saving on this.
x
xiaoweixu
回复 98楼zyy813的帖子

这个根本不管你的事。你做事要professional。别人的事情跟你没关系。
x
xiaoweixu
这就站着说话不腰疼了,如果一个project 做不完,是因为经验不足没有预料到后期的问题,或者是有别的突发状况忙不过来,或者有新问题出现,这些都没问题。如果一个已经知道的问题但是因为糊涂”忘记了“, 谁能接受?
至于后续项目收尾我已经重新安排好了,project manager 就算抱怨也只是我和我老板, 自然不至于直接推到他身上。
zyy813 发表于 2023-01-14 18:22


算了吧!不是别人站着说话不腰疼,恐怕是你自己根本没把话说清楚,说明白,现在又不肯承担责任吧!
x
xiaoweixu
我理解有些人会觉得我对他的评价是bias, 但问题是,evaluate employee 是我职责的一部分。我对他的所有评价都是与工作能力相关的,比如communication, timeliness, technical skills. 而这些都是根据他的行为得出的结论。 micromanagement 也是我最讨厌的, 但是这也是situational leadership 里学的, 对待不同能力和态度的员工要有不同management style. 对他来说这是唯一可能有效的。
很多事情,站在不同的角度看法可能也不一样,可以理解。
zyy813 发表于 2023-01-14 20:08


问题不是在于你对他的评价是不是bias, 而是你对自己的认识不清楚。不要多讨论什么方法对他人是有效的,从改变自己开始做。
x
xiaoweixu
哈哈哈哈 不好意思,不要把人和别人比较这话我只在育儿板块听过,前提是要给孩子无条件的爱。
对员工我可没法不比较,不然做事的不做事的都拿一样工资吗?梦想中的共产主义按需分配?
zyy813 发表于 2023-01-15 08:44


Judge not, that you be not judged. For with the judgment you pronounce you will be judged, and with the measure you use it will be measured to you.
多想一想再回复吧。你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