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价辉瑞疫苗是否会增加 65 岁及以上人群患缺血性中风的问题

i
iamamrma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二价辉瑞-BioNTech 疫苗是否会增加 65 岁及以上人群患缺血性中风的风险的问题
CDC关于某些接受 COVID 疫苗的人可能存在“安全问题”的调查报道 CDC identifies possible 'safety concern' for certain people receiving COVID vaccines (msn.com)
Fox News报道美国CDC 正在调查二价辉瑞-BioNTech 疫苗(Omicron BA.4/BA.5 二价疫苗)是否会增加 65 岁及以上人群患缺血性中风的风险的问题。在周五的声明中,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尚未确定二价现代 COVID-19 疫苗的初步信号。
有人从CDC 的疫苗安全数据链(VSD)提出了一个问题,即接种辉瑞-BioNTech COVID-19 双价疫苗的 65 岁及以上人群是否在接种疫苗后 21 天内比几天后更容易发生缺血性中风,他们观查了接种疫苗后 22-44天的人。缺血性中风是“发生在血块或其他颗粒阻塞大脑血管时” 引起的中风。
在声明中,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出,“使用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数据库对辉瑞-BioNTech 更新的双价疫苗进行的一项大型研究表明,缺血性中风的风险没有增加。” 该机构还表示,在更新(二价)疫苗后,由 CDC 和 FDA 管理的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 (VAERS) 并未发现缺血性中风的报告有所增加。
辉瑞公司发言人在给 Fox News Digital 的一份声明中说:“辉瑞公司和 BioNTech 已经了解到,CDC 疫苗安全数据链 (VSD) 数据库中观察到的 65 岁及以上人群在接种 辉瑞和 BioNTech 的 Omicron BA.4/BA.5 二价 COVID-19 疫苗。”
 “无论是辉瑞和 BioNTech,还是 CDC 或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都没有在美国和全球的许多其他监测系统中观察到类似的发现,并且没有证据表明缺血性中风与公司的使用有关 ' COVID-19疫苗,”发言人继续说道。
“与公布的这一老年人群的缺血性中风发病率相比,迄今为止,公司观察到接种 Omicron BA.4/BA.5 改编的双价疫苗后报告的缺血性中风数量较少。CDC 继续建议 为所有授权年龄和适应症接种辉瑞-BioNTech Omicron BA.4/BA.5 改编的双价 COVID-19 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