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自动驾驶”时代即将到来!奔驰L3级自动驾驶在欧美获批

b
boundl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近日,奔驰宣布,其L3级自动驾驶系统(Drive Pilot 系统)已经获得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可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使用。此次获批,也让奔驰成为第一家在美国获得该技术监管批准的汽车制造商。
根据美国SAE划分标准,L3级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公路上以最高40英里/小时(64 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目前,奔驰S级和EQS两款车型,已经率先搭载奔驰L3级 Drive Pilot 自动驾驶系统。奔驰承诺,如果驾驶员在使用Drive Pilot功能时发生车祸,奔驰将承担责任。
媒体称,这意味着在奔驰自动驾驶系统开启后,车辆在64km/h速度以内能完全自己开,驾驶员看视频、玩游戏、喝咖啡都可以,就算出了事故也是奔驰负责。从驾驶权责的角度看,奔驰的这套L3级系统可以称为行业的突破者,真正实现了“半自动驾驶”,而非辅助驾驶。 除奔驰外,其他系统包括特斯拉的Autopilot和通用汽车的Super Cruise,都被归类为SAE 2级,从驾驶权责角度看,驾驶员必须为事故负责。
去年5月,德国市场销售的奔驰S级和奔驰EQS就可选装Drive Pilot系统。去年年底,奔驰通过了德国联邦运输管理局的审批,成为全球第一家可在德国合法使用L3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的厂商。
“这套系统在堵车时使用最合适不过了”,使用者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使用这套系统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不用每隔一段时间就扶一下方向盘,在L2自动驾驶阶段,驾驶员被要求握着方向盘,但L3自动驾驶允许全程脱手,不需要为道路拥堵而烦心,因为根本不需要看着路。”

使用者表示,当车辆已经进入L3自动驾驶状态时,其液晶仪表中央会实时渲染周围道路状况。周围的小轿车、卡车、摩托车都能显示在仪表屏幕上。同时,还有车道识别以及“瞄准”跟随前车的图案。
据悉,Drive Pilot系统配备了26个传感器,包括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等,还有高精度地图的支持。

来源:华尔街见闻
Z
Ziggyy
一看还需要高精地图的支持就知道有些没有高精的地段是用不了的。
y
yihead
听起来很不错
N
Newmoon17
跟特斯拉车的L4自动驾驶比还差得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