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承诺星际飞船将“很快”尝试轨道发射,这次能实现吗?

T
Timllne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1月14日消息,近一年来,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说,公司将尝试在几个月内首次将星际飞船送往地球轨道。
马斯克最近又说“星际飞船”将“很快”进入轨道。考虑到SpaceX公司最近的工作进度,这可能意味着SpaceX真的即将进行轨道发射计划。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SpaceX已经对24号星际飞船原型和7号超级重型助推器进行了一系列测试,即将在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南部的星舰基地尝试进行首次轨道发射。
SpaceX在推特上写道:“在未来几周星际飞船进行首次飞行测试之前,团队正在完成一系列地面测试,其中包括全堆栈发射前状态合练,并对7号助推器搭载的33部猛禽发动机进行静态点火测试。”
在过去三个月的时间里,24号星际飞船原型和7号超级重型助推器已经完成合体,并进行了三次拆卸,期间工作人员一直在进行各种维修作业和调整。
马斯克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张星际飞船和超级重型助推器完成堆叠的照片,其高120米,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火箭。这个完全可重复使用的发射平台能将多达100吨的货物送入近地轨道。
SpaceX在地面测试星际飞船时遇到了许多挫折,比如引发野火以及发射平台底部出现意想不到的火球。
目前,SpaceX仍在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积极合作,争取早日获得发射许可证。
去年6月份,美国联邦航空局认定SpaceX的星际飞船活动对周围环境“没有重大影响”,但要求公司做出超过75项改变,以确保不会发生变化。与往常一样,马斯克的承诺总让人半信半疑。毕竟他预测错的次数远远多于对的次数。但与此同时,SpaceX一直在稳步推进,为星际飞船在不久将来进行首次轨道发射测试铺平道路。
来源:网易科技
N
Newmoon17
马斯克和space X真的一直在人类星辰大海的梦想在努力,值得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