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老太当街无端被砸去世,嫌犯被判20年

m
michellesad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2021年11月26日上午8点左右,美国纽约市33岁男子埃利索尔·佩雷斯无端用石头砸中一名61岁华裔妇女马桂英(音译)的头,导致马女士遭受严重脑损伤,于2022年2月22日去世。
2023年1月10日,纽约皇后区地区检察官卡茨称,埃利索尔·佩雷斯因犯有一级过失杀人罪被判处20年监禁。卡茨说,马女士在朋友家门外打扫人行道和街道,遭佩雷斯用石头袭击其脑部。在其摔倒后,佩雷斯再次用石头砸她的头。

卡茨表示:“尽管今天的判刑无法弥补受害者家人的心碎,但我希望这能为他们提供些许安慰……漫长的刑期将让嫌犯为毫无理由地袭击一个广受喜爱的社区成员付出代价。”
对此,马女士的丈夫高先生称,佩雷斯的行为“带走了我一生的挚爱,也带走了我儿子的母亲……”

高先生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家
好心打扫纽约街道被当地人用石头砸头后身亡
2021年11月26日,丈夫去上班后,马女士来到了科罗纳社区的103街。房东为她的丈夫提供了工作,为了向房东表示感谢并且出于好心,她经常义务打扫附近的人行道和街道。她的妹妹说:“她帮助朋友、邻居,她帮助每个人。”
2021年11月26日下午,61岁的高先生赶往医院,因为他的妻子处于昏迷状态。他看着她缠着绷带的头、肿胀的眼睛和淤青、发际线上干涸的血迹,无法控制地哭了起来。他回忆说:“当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

右脑永久损伤的马桂英通过转动眼球和流眼泪的方式和丈夫交流
谢毅宏(音译)是这对夫妇的房东,也在相处中与两人成为朋友。他说,高先生曾经是一个快乐的人,但“发生在马桂英身上的悲剧对他打击很大”。他说:“我感到很内疚,因为她在帮助我。
她正在帮我扫地,但现在她面临着这样的事故——我感到很内疚。”
在陪伴病床上妻子的数个不眠之夜里,高先生一直开着电视,调到中文频道,看国产电视剧。如果电视剧里出现医疗场景,他就会哭起来。他的吸烟量增加到每天一包,越来越憔悴。妻子住院的几个月,他仍然工作,为买回国飞机票攒钱。
老家在辽宁抚顺的高先生和马桂英是青梅竹马,相识了56年,结婚40年。两人曾在钢铁厂工作,退休后于2018年到纽约打工,希望能给还在国内的孩子更多经济上的支持。2021年秋天,就在发生事故前不久,他们已在谈论回家的话题,想要回到辽宁抚顺的家。
在2022年3月份的葬礼上,39岁的儿子飞往美国,在母亲的棺材前鞠躬并跪下,他说,他是来接母亲回家的。

儿子飞往美国,跪倒在母亲棺材前
房东在捐款平台筹款“纽约治安已不复从前”
马桂英家人在她死后发布的声明中写道,马女士是两个月里纽约市第四位因暴力而死亡的亚裔美国人。“我们在纽约的生活突然结束了。”高先生写道,“我仍然无法接受我妻子的突然去世。我在新闻中看到过对老年人的暴力袭击,但当它真的发生在我身上时,我不知所措。”
据悉,纽约警察局于2020年成立了亚裔仇恨犯罪特别工作组,纽约警察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发生了133起亚裔仇恨事件。到2022年3月中旬,纽约警察局记录的反亚裔仇恨犯罪数量是去年同期总数的两倍。
2022年1月,纽约时代广场的一辆地铁列车前,40岁的米歇尔·戈(Michelle Go)被人推至轨道而死亡。一个月后,35岁的克里斯蒂娜·尤娜·李(Christina Yuna Lee)被人跟踪,在她的唐人街公寓,她被刺了几十刀后死亡。两周后,在曼哈顿,一名男子因殴打7名妇女的脸而被捕。
房东谢毅宏在捐款平台上发起请求,筹集了超过20万美元的资金,其中大部分捐款者来自亚洲。“作为第二代亚裔美国人,(捐款)是我们最起码能做的事。”28岁的美国法拉盛居民侯先生说,“我们不希望看到这些袭击事件被无视,不希望这些生命白白失去。”
2022年4月,高先生带着妻子的骨灰,随儿子离开美国,回到中国。他对来到美国纽约深感后悔。谢毅宏说:“我从没想过这种悲剧会发生在我亲友身上。但一天一通警察打来的电话让我惊醒,纽约的治安已经不是以前那样了,你永远不要相信悲剧永远都是别人的故事。”
m
mushroomjr
一声叹息 一个人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