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钢vs真钢

x
xiaobaobao17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买的kawai的电钢,weighted key那种,刚才弹了一下真钢,感觉手指头得到锻炼,为啥电钢弹很久和没弹一样呢, 有一个感觉我的电钢建子按不下去,真钢按了下去半天不上来。 有没人指点迷津,哪不对呢?
s
sakura_wind
无论多好的电钢,yamaha 到roland, 弹下来指感都不如真钢,那种毡垫弹到钢丝上回弹的感觉,电钢没办法有
a
ahfo
我们买了clp745,因为也是木制的琴键,手感还挺不错的。但是我们是初学,老师建议我们三四年以后还学就换真钢琴
j
jedi2006
回复 3楼ahfo的帖子
给孩子的吗?小孩子刚开始学可以用吗
o
olivia0591
我们买了clp745,因为也是木制的琴键,手感还挺不错的。但是我们是初学,老师建议我们三四年以后还学就换真钢琴
ahfo 发表于 2023-01-12 15:09

我们也是初学在用clp 打算过一两年再换真钢
a
ahfo
回复 4楼jedi2006的帖子
对,给小朋友的。我们老师觉得可以,刚开始几年用没问题。不过要是不住公寓这个价格其实加一点可以买真钢琴了,我们实在是在城里没办法的选择。
k
kingboo
多摸一些就又数了。有的电钢说是weighted key,但跟键盘一样软,有的电钢和雅马哈立式那种没啥区别,有些邻居家大概比较老的真钢又比好点的电钢要软。
t
tracys0801
Yamaha Avantgrad系列的hybrid 电钢,击锤部件跟真钢一样,我个人感觉跟真钢手感没啥差别。 当然,也很贵。最便宜的也要1万多。
s
sugarking
电钢我觉得起码要2000以上的才比较接近真钢,这类电钢的键盘不是简单的weighted,而是模仿真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