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家里老人的养老

F
Flyingpiggi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姥姥百岁老人,三个闺女二个儿子。儿子没一个靠得住,一个断绝关系一个跑的远远的,好在女儿们孝顺,每人轮流接到家里照顾。现在姥姥走不动了,就租了个房子,三个女儿轮流去陪,把老人照顾的很好。
奶奶俩儿子,我爹大孝子一个。但凡爷爷奶奶生病住院陪夜,逢年过节做菜做饭,打扫家里,都是我爹妈顶上。小叔小婶总能找出各种借口推脱。我奶奶没带过我一天,来过一次陪着年幼的我看了一上午的电视,临中午赶紧回家,说要给我表妹做饭。对,我表妹,就是小叔的女儿,自打出生就扔在我爷爷奶奶家照顾。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妈心里自然很不平衡,不知道为这和我爸吵了多少架。
爷爷去世后,我奶奶试探着想住进我家,被我妈委婉的拒绝了。经过我妈多年的洗脑,我爸也意识到爹妈的偏心,也没有坚持。叔叔婶婶就更别提了。爷爷奶奶手脚利索的时候天天去蹭吃蹭喝,等他们老了就立马脚底抹油开溜。
后来我奶奶主动卖房子进了养老院。疫情前我爹天天往那里跑。奶奶总会给他安排不同的差事,想吃什么点心了,买一件衣服了,要我妈带去洗澡了。有时候还各种说身体不舒服,把我爹拉在那里住上几天,我妈很不高兴。但毕竟是我爹亲娘,也没住在家里,我妈也不拦着他。中途疫情爆发,养老院不准探视,算是消停了会,但是每天仍要电话两三个小时。
我爸知道对不起我妈,所以也从来不麻烦我妈。但我妈平时也没少买东西给奶奶,让我爸带过去。除此以外,她拒绝了我奶奶每天的电话轰炸,不想和她有任何联系。那么多年的drama我就不说了,反正我妈心被凉的透透的。
目前两位老人身体健康,希望都能熬过疫情这一劫。结束。
听音的安安
其实还是因为养老院有鄙视链。老人进去第一天就被摸底,有子女的会歧视没有子女的,子女经常来看的会歧视子女不闻不问的。老人在那里住会非常焦虑,生怕孩子不来。那里的护工也是非常现实,常常欺负孤寡老人。这也是为什么她要紧紧抓住你爸爸了。如果子女常常来住,老人在那里说话都是底气足足的。
f
frankingcn2
Lz奶奶其实还是挺开明的,卖了房子去养老院,有的就是房子给偏心的那个孩子,然后没钱去养老院还让另外几个孩子出钱,还要住最好的养老院,比如我奶奶。
j
joanna778899
你爸很不错啊,应该是好男人,照顾自己的母亲,知道你妈不高兴也不麻烦她
润儿妈
对,有些事情没有细说,但是我爸觉得是很亏欠我妈的,而且我妈一开始真的是实心实意对爷爷奶奶好,后面才慢慢被伤透了心。家产什么的也被叔叔骗得差不多了,房子卖了后分成三份,奶奶叔叔和我爸一人一份。现在我叔叔就盯着奶奶的那份,没事回来骚扰下,生怕被我爸给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