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上东南亚电池金属资源!特斯拉第三座海外工厂或落户印尼,年产达100万台

b
boundl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特斯拉的海外版图即将再度扩大,或在印尼落成第三座汽车生产工厂。
当地时间周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将很快与印尼方面达成建厂的初步协议,并准备开发印尼丰富的镍、锰、钴等关键电池原料储量。
知情人士表示,印尼新厂每年汽车产量有望达到100万辆,符合特斯拉对所有全球工厂的终极产能目标。另一位知情人士提及,双方讨论的内容包括在印尼建立多座设施的计划,以服务生产和供应链等不同功能。但知情人士仍强调,协议目前尚未签署,仍有可能以失败告终。
长期以来,印尼一直是特斯拉的忠实拥趸。印尼总统Joko Widodo在去年5月与马斯克进行会面,并在8月与特斯拉达成一项价值50亿美元的镍供应协议。
Widodo在当月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特斯拉能够在印尼生产电动汽车,而不仅仅局限于电池生产。他愿意花时间去说服马斯克不要只将印尼视为关键资源供应商。但现实情况是,虽然印尼是连接东南亚6.75亿消费者的重要门户,但是对于全球汽车制造商而言,开拓当地市场并不容易,因为售价低于2万美元的汽车才是销量“大头”。
虽然特斯拉在过去三个季度的交付量都未能达到预期,与此同时产量超过普遍预期,但目前其似乎仍在全力推进产能计划。
媒体称,特斯拉在去年年底还在就墨西哥工厂建立进行谈判。而在去年8月的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马斯克表示,预计特斯拉最终将建立10-12座全球工厂。
据悉特斯拉正在考虑投资7.75亿美元扩建美国德州的工厂,这其中包括与汽车和电池相关的新建项目。
来源:华尔街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