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禅师《正念的奇迹》

静心思惟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专注工作,保持警觉和清醒,准备好应对任何可能发生的状况,随机应变,这就是正念。
正念可以瞬间召回我们涣散的心,使它恢复完整,这样,我们就可以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分钟。
l
littletiger2013
谢谢推荐, 他这本书对理解 being in the moment 有非常大的帮助
"行走时,修行者应当觉知到他正在行走;坐下时,修行者应该觉知到他正在坐下;躺下时,修行者应当知到他正在躺下...。无论身体是何种姿势,修行者都应当对此有所觉知。如此修习,修行者才能观照内身,直入正念,安住其中.... 洗碗时,你也许会想着待会儿要喝茶,因此尽地把碗洗完,好坐下来喝杯茶。但是,那总克服都会你在洗碗时,根本没有活在当下。在你洗碗时,洗碗应当是你生命中是重要的事。当你喝茶时,喝茶就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在你如厕时,如厕就是你最重要的事。 就像这样,砍柴是禅,担水也是禅。一天二十四小时要保持在正念中,而不是只有在禅修、读经或祈祷的一个小时里如此。 做任何事情,一举一动都要秉持正念。一举一动都是仪式,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