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TOP10最安全航空"榜单出炉

R
Rebeccay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美国中文网报道 本月,AirlineRatings.com公布了2023年“最安全航空公司”榜单。该研究调查了全球385家航空公司在安全、创新和启用新飞机方面的表现。
BREAKING: @Qantas has been awarded the world’s safest airline for 2023 ✈️✈️✈️ #Qantas #airlineratings https://t.co/qRvUkgOave — Airline Ratings (@Airline_ratings) January 3, 2023

根据新闻稿,AirlineRatings.com依据五年内撞机事件次数、两年内严重事件次数、航空管理机构和业内协会审计次数、机队年龄、飞行员培训专家评估和新冠防疫措施这些指标给各航空公司打分。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阿拉斯加航空是唯一进入榜单前10的美国航空公司,但夏威夷航空、联合航空、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都进入了前20名。
AirlineRatings.com主编托马斯(Geoffrey Thomas)表示:“所有航空公司每天都会发生事故,许多是飞机或发动机制造问题,不是航空公司的运营问题。机组人员处理这些事件的方式决定了一家航空公司是否安全。”
2023年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排名如下:
1.澳洲航空(Qantas)
2.新西兰航空(Air New Zealand)
3.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
4.卡塔尔航空(Qatar Airways)
5.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
6.葡萄牙航空(TAP Air Portugal)
7.阿联酋航空(Emirates)
8.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
9.长荣航空(EVA Air)
10.维珍澳大利亚/维珍大西洋(Virgin Australia/Virgin Atlantic)
在AirlineRatings.com的最新榜单中,澳航取代了去年冠军新西兰航空位居榜首。研究称,澳航被认为是业内最有经验的航空公司,因为它有100年的运营历史。
同样表现出色的新西兰航空则在18个国家运营20个国内航线和30个国际航线,它被AirlineRatings.com评为2020年的“最佳航空”。
排名第三的则是阿联酋第二大航空阿提哈德航空,该国第一大航空阿联酋航空位于榜单第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