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要在学术圈打好几份工的节奏?继担任英国大学校长后,希拉里又任职哥大教授!

s
seeyouagai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前不久,我们刚刚说到卡梅伦到NYU阿布扎比任教,和大家说了说主动进入到象牙塔中的政治人物,提及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2020年被任命为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荣誉校长,任期五年。
这几天,就有消息传出她将在今年2月出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任职国际和公共事务学院的教授,教导全球事务问题。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荣誉校长的任期还没有结束,现在又任职哥大教授,这是要在学术圈打好几份工的节奏?彻底称霸学术圈?

希拉里将赴任哥大教授!

1月5日,哥伦比亚大学官方宣布,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加入哥伦比亚大学,担任国际和公共事务学院实践教授以及哥伦比亚世界计划的总统研究员。


哥大校长布林格表示,他和希拉里已经认识三十年了,她拥有非凡的才能和能力以及独特的生活经历,她是独一无二的,最重要的是,她可以为大学的研究、教学使命以及公共服务和公益事业带来非凡的贡献。

除了国际和公共事务学院的教学事务之外,希拉里还会在哥伦比亚世界计划中与高级教员联合制定全球政策倡议和方法,以促进与年轻人和妇女进行有效互动。


据官宣,希拉里将在这一职位上帮助哥伦比亚世界计划塑造和梳理所做的工作,比如在转型时期更新民主、从气候到全球发展等主题领域的规划。

希拉里Twitter回应
哥大一直致力于教育下一代美国和全球政策领导人,并帮助应对世界上一些最紧迫的挑战,这引起了我个人的共鸣,很高兴可以加入哥大。
(Source: Twitter @Hillary Clinton)


据悉,希拉里将于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开始正式教授学生。

之前的美国领导人现在成了自己的教授?哥大国际和公共事务学院的同学们是不是开始激动难耐了?
其实希拉里加入哥大并不是“一时脑热”,从某种程度来说,希拉里还是各位哥大同学们的“校友”和“前辈”。
在2022年,希拉里因在公共服务方面的成绩,被哥大授予了荣誉法学博士学位。
(Source: Twitter @Columbia University)

不仅如此,若是再往前追溯,2015年希拉里在竞选总统期间,曾在哥大的一个公共政策论坛上发表了关于刑事司法改革的主旨演讲。

希拉里同时任职贝尔法斯特荣誉校长

在做哥大教授的同时,现在的希拉里还同时任职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荣誉校长。

早在2020年,希拉里就被任命为女王大学的校长。她不仅仅是该大学的第11位校长,也是第一位担任该职位的女校长。

不过,她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校长”。作为荣誉校长的她,主要工作是主持毕业典礼、大学的海外大使、以及担任副校长伊恩·格里尔教授和高级管理层的顾问。

校方认为 希拉里和女王大学、以及该大学所在的北爱尔兰有着紧密的联系,她为北爱尔兰的和平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她是北爱尔兰的坚定拥护者,也是校内鼓舞人心的榜样。

对于女王大学对自己的认可和信任,希拉里此前也曾发Twitter表示,能够成为女王大学的校长是她莫大的荣幸。

(Source: Twitter @Hillary Clinton)

希拉里和北爱尔兰和女王大学的渊源,要远比哥大更加深入。在她还是第一夫人时,她就曾和北爱尔兰结下了不解之缘。

1995年11月,作为第一夫人的希拉里,随丈夫克林顿总统访问北爱尔兰。他们花了一天的时间来会见代表,还亲自点亮了贝尔法斯特的圣诞灯饰。

克林顿是第一位访问北爱尔兰的在任美国总统,从那时开始,希拉里就成为了北爱尔兰的常客。

20世纪90年代中期,希拉里和她的丈夫克林顿一直在耶稣受难日会谈期间多次前往北爱尔兰,在《耶稣受难日协议》看来即将破裂的时候,克林顿的亲力亲为被很多人看作是至关重要的。

2009年,她被奥巴马总统任命为美国国务卿。在任职四年期间,她也曾访问过贝尔法斯特支持《耶稣受难日协议》,在很大程度上促使结束了这场长达30年的暴力冲突。

在公共服务方面如此突出的贡献,让她在2018年获得了女王大学的荣誉学位。
未来想必还会有越来越多的政治人物进入学术象牙塔,而学生是否能够真正受益于他们呢?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a
applepenss
挣钱不嫌多
E
Eml
y
youdai
回大学任教,希拉里完全可以胜任,几个民主党总统都可以。共和党这几个总统就不行,小布川普,可以搞搞脱口秀,
n
noodlewo
她比共和党那个宪法都说不清的大法官强多了,当个大学教授绰绰有余
M
MaJia9981
她是正儿八经的前国务卿,教教国际事务,不是很正常嘛
l
lumpenbourgeoisie
希拉里是有能力有魄力的女性,在国际事务方面既有知识水平也有实战经验,绝对能够胜任这个教授
d
djmax
祝好
s
semiotics
教教课应该还是没问题的。专业知识丰富啊。估计带研究生难一些吧,跟得上当前研究课题吗?
s
shubashuba
挺好的啊,她给上这个课非常合适且够水平
w
wewin
成功的人在哪方面都很优秀啊
e
engine_us
回复 5楼noodlewo的帖子
她这只是去教个课,更是绰绰有余了
N
NJ橘猫
回大学任教,希拉里完全可以胜任,几个民主党总统都可以。共和党这几个总统就不行,小布川普,可以搞搞脱口秀,
youdai 发表于 2023-01-10 21:32

她真的会上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