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传奇贝尔才33岁竟然就宣布退役了

n
nxdrete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1月9日消息,33岁的贝尔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自己退役,结束了职业足球生涯!

贝尔表示:“在经过仔细周密的考虑后,我在此宣布自己即刻从俱乐部和国家队足球生涯中退役。”贝尔同时表示,能够为自己所爱的体育奉献是梦想成真,感到无比幸运!



出生于1989年7月16日的贝尔,出道于南安普敦,成名于热刺,在皇马达到了生涯的巅峰,他是皇马拿下欧冠3连冠的功勋球员!在皇马,贝尔258场比赛打入106球,获得了5个欧冠冠军、3个西甲冠军、1个国王杯、1个西班牙超级杯、3个欧洲超级杯、3个世俱杯的冠军,可以说俱乐部生涯已经没有遗憾了。



贝尔20-21赛季短暂租借回到了热刺,之后在去年去到了美国,加盟洛杉矶FC,但贝尔下滑明显,13场比赛打入3球后,最终选择退役。此外,贝尔还一直在威尔士国家队效力,并且帮助威尔士足球杀入世界杯创造历史,他在威尔士111场比赛打入41球,是威尔士历史上最成功的足球运动员。

荣誉与个人数据或许还不足以证明贝尔的强大,因为贝尔最让人记忆犹新的就是在赛场上的速度,因此得名“大圣”,贝尔在热刺打爆当年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以及在皇马、威尔士多次强行超车的瞬间,都是足坛永恒的经典!
n
nxdretes
足坛再无“大圣”外道超车
2013-2014赛季,贝尔欧冠决赛打进反超进球。2013-2014赛季欧冠决赛漫长的马德里德比,加时赛打入反超进球的,是威尔士人;2017-2018赛季欧冠,替补登场的贝尔梅开二度,联手本泽马完成对利物浦的经验碾压。
那个极尽写意的侧身凌空抽射,更可媲美16年前齐达内的“天外飞仙”。

2018年欧冠决赛面对利物浦,贝尔倒钩破门。而即便在皇马相对不擅长的内战舞台,贝尔仍不乏历史级的高光镜头。2013-2014赛季国王杯决赛,他外道超车巴尔特拉完成绝杀,“两点之间,贝尔最短”,更成为球场“飙车”的金句之一。

贝尔国王杯“外道超车”巴尔特拉。在威尔士国家队,贝尔不仅率队闯入过欧洲杯四强,更是时隔58年后再次将威尔士送入世界杯。贝尔个人在世界杯预选赛直接参与进球也达到9个,平均每63分钟就能带来1个进球。
t
tianguanghushui
每个英雄都有这么一天。也许是被c罗的事刺激的。
c
chatchat
他叫大圣是因为长得象猴子,不是因为跑得快。
D
Dasfsdscdew
大圣归隐
k
kengdie
大圣一路走好
l
lotusever
踢球最伤心脏,这么大岁数,多踢一年少活五年。明智选择
G
G_G
还能踢啊
m
mtwash
猴哥人生赢家
现在可以好好打高尔夫了
U
Uni2008
这哥们很有天赋,可惜性格不太好,跟教练处不来,态度又不认真,所以从皇马后半段基本就废了。
现在终于可以开心的天天打高尔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