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马斯克都去哪了?看看这些私人飞机数据

i
iij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根据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私人飞机跟踪者杰克·斯威尼(Jack Sweeney)公布的数据,2022年,马斯克的私人飞机总共飞行了134次,最短的一次只有6分钟。
美国大学生斯威尼从2020年开始跟踪马斯克的私人飞机,并为此专门运营了一个推特账户@ElonJet。马斯克的私人飞机机型为湾流G650ER,呼叫信号为N628TS。不过,斯威尼编制的数据无法表明马斯克是否在飞机上。

数据显示,马斯克去年12月前往卡塔尔观看了世界杯(专题)的决赛,当时很可能乘坐的就是他的私人飞机。这架飞机还去过巴西、法国、意大利、希腊、挪威、德国和英国。
它最长的一次飞行是在去年7月18日,从希腊的米科诺斯岛飞往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马斯克当时很可能在飞机上,因为两天前他在希腊被拍到。该喷气式飞机最短的飞行持续了大约6分钟。数据显示,它当时一直停留在长滩机场,此次移动可能是飞行员对飞机进行重新定位。

据统计,这134次飞行产生了1895吨二氧化碳,包括燃料费用在内的运营成本刚刚超过110万美元。马斯克私人飞机最常去的目的地包括洛杉矶(专题)、得州奥斯汀和布朗斯维尔。
斯威尼使用机器人抓取并发布公共飞行数据,人们也可以通过飞机跟踪网站ADS-B Exchange找到这些数据。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马斯克按他的要求支付5万美元,他就会关闭这个跟踪账户。他表示,与运营这架喷气式飞机估计每年260万美元的费用相比,这是一笔小数目,“再多5万美元的隐私费不算什么了”。
去年12月,马斯克威胁要起诉斯威尼,原因是斯威尼公布了他的实时位置,让他两岁的儿子处于危险境地。在推特修改人肉搜索政策后,斯威尼的@ElonJet账户被永久封杀,但他创建了另一个名为@ElonJetNext的账户,在24小时后延迟发布相同的数据。
马斯克尚未置评。

来源:凤凰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