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人碰到无赖该怎么处理?

公用马甲43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假设几个base on true story的几个假象例子,是我在网上或朋友里听到的文明一方受伤甚至受到很大精神伤害的情况:
1.隔壁楼主小女娃被大男娃骑着打,男娃妈来了看见二话不说拉着男孩就走。然后假设下如果女娃妈让他们等一下道歉男娃妈反而开始护犊子骂人。假设女孩妈文明不会骂人.怎么办?
2.碰到租霸且骂人将无耻进行到底的租霸。evictions 步骤漫长期间租霸不断跟其他租户和landlord’吵架骂人?
3.餐馆或购物排队起冲突。对方大声吆喝粗话骂人。

跟无赖讲理是不行的,无赖就是要讲无耻进行到底,就是完全不要脸的。人至贱则无敌。作为从来不骂人也骂不出脏话的人的文明人,该怎么好处理这种情况?既不会被弄出内伤和心理伤害,又可以解决问题不被无赖bother?

小红薯
Move on。没必要跟无赖计较这种小事的一时输赢
灰蓝哀huihui3
不骂街不代表文明;面对粗鲁行为不反抗不制止其实就是纵容了不文明。 要么你直接以暴制暴骂更脏骂回去,比如亲你爹大吊去,亲你妈大胸去;要么你嘴皮子利索说点you uneducated underdog you should wash your mouse一类的
h
huaren_2018
秀才碰到地痞
m
musician
只能物理隔绝 住好区,找agent,别去苍蝇馆子 总之就是花钱,如果没解决,就是花得还不够多
公用马甲43
就没有别的办法吗?我自己不会吵架。试图跟无赖讲理被无赖骂的脏字连片。心理实在太难受了。就没有办法了吗?
要不然下次再碰到这样的情况就直接问候对方三代吧?会不会这样就爽了再也不会被憋出内伤?
w
windbird
被野狗咬了,你会咬回去吗?有的人就是没有廉耻,比野狗不如的。
E
Eml
s
saynomore
骂人也是个实用技能,没有的话就是这方面有缺陷。这个缺陷带来的后果,就是自己生闷气吃亏。
其实没啥难的,骂几次就掌握技能了。最实际的问题不是真的不会,是放不下面子。
面子和里子,只能得到一个。放不下面子,只能伤到里子,也就是妨碍自己心情。
l
lele0
楼主举例都是和不认识的人的冲突,在美国的话还是退让些少和外人起冲突,毕竟美国精神病多,外表也看不出来,人家发病了把命送了不值得,再说陌生人这边吵了转身长什么样子都忘了,去争斗自己弄得又累又气,争斗也是要花费精力的,其实伤害自己最深的反而是自己最亲近的人
公用马甲43
也不是啊。已经认识的人是以经过滤过的了。无赖肯定不会再来往。那一见的无赖肯定是新认识的或者陌生人。比如我举的不断闹事吵架的租霸,要是正好是反动的话,不是一会儿半会儿就甩得夫妻的。
我在想无赖的世界是不是很爽,都没人敢跟他们硬碰硬。人至贱则无敌是不那个至贱的人其实过的超级爽。到时文明人郁闷的要命。
l
laoselang
有个理论叫远离辣鸡人
只要没受伤,没严重后果 见到这样的,赶紧远离,不要纠缠,否则踩了狗屎不算,还弄你一身的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