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说的那个成都“干部不雅聊天事件”,官方通报来了!

b
bonnis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2022年12月17日,网络上几张微信聊天截图迅速传播,因聊天记录内容低俗露骨,而且聊天内容中涉及到“迎接上级检查”、“招商工作”等字眼,引起了大家对当事人身份的好奇。 在网友的深挖下,传闻聊天记录的双方分别为成都市成华区的副区长陈某和另一位副书记雷某。对于这个网络说法,当事双方并没有发声。 事发当天,成都纪委在官方通报中称已关注到有关干部的信息,目前正在核查了解。此通报一出,基本坐实了网络传闻,更有人传出各种消息,网友发挥各种想象,竟然扯出了一个三角恋的戏码。
次日,有网友发现,原本当地官方展示的领导个人简历一栏中,网传的男主雷某简历被下架,但女主陈某的信息赫然在列,又引发了大家的猜想。 到了2023年元旦之后,又有网友发现,曾被简历下架的男主雷某,在1月份参加了多次会议,并且上了当地新闻。大家非常震惊,原本以为两人会因为“不雅聊天”事件被单位处理,没想到当事人竟然工作照常。于是网上各种质疑,引起了当地纪检部门的回应。 1月6日,当地有关部门回应,事件正在调查中,一切以通报为准。没想到到了1月7日,成都纪委在官网上进行了该事件的进展通报,称副区长陈某以及一级调研员杨某某违反生活纪律,建议免职。 此通报一出,令人大跌眼镜,一直以来,官方和当事人对此事三缄其口,到了现在,怎么通报中男主竟然换成了杨某某,而此前网上热传的雷某却只字不提。 随后,有记者向当地知情人求证,被告知此聊天记录发生在多年前,而且雷某并不是当事人,完全属于误伤。其实聊天记录中的男主是此前曾和陈某一起搭班子的杨某某。 但细心的网友搜索发现,截至目前,陈某的个人简历仍然在列。不过当地最近的新闻中,从12月15日之后,已经没有了陈某相关的报道。 这样的结果和当地的相关通报一时间让人看的云山雾罩,不明就里。既然已经做了详细的调查,并且确认了相关聊天记录属实,也确定了事件的性质是违反生活纪律,为什么在通报中如此模棱两可?相关的处理结果也只是建议免职? 因为事件性质特殊,可能会对个人的生活造成过多影响,涉及到当事人过多的隐私,出于保护当事人的需要不公开太多内容可以理解。但因为该事件已经明显违反公职人员相关纪律,公开严肃处理是十分必要和不能含糊的。相关部门的处理结果轻描淡写,明显不能让群众满意。 另外如果调查结果已经确认与雷某无关,这种恶意诋毁的谣言对雷某造成的伤害可想而知,也可能是有人故意陷害和遮掩视线。为什么有关部门不能深入调查,追究造谣者责任,以正视听呢? 既然该事件已引起网络关注,有些事情欲盖弥彰,当地相关部门不妨在法律允许的框架下,尽可能的详细公布相关细节,谣言至于真相,才能降低该事件对当地相关部门的影响。
公用马甲7
陈区长的爸爸没人知道吗?
蔓蔓茵茵
当官真尼玛累,天天要为人民服务,还要被监督私生活,要我就不当官。
m
m口罩sk
当官真尼玛累,天天要为人民服务,还要被监督私生活,要我就不当官。
蔓蔓茵茵 发表于 2023-01-07 20:48

食得咸鱼抵得渴,有些高位是有publicity的要求,有一部分信息必须让他人知道,没法子了。
P
PositivelyNaked
当官真尼玛累,天天要为人民服务,还要被监督私生活,要我就不当官。
蔓蔓茵茵 发表于 2023-01-07 20:48

不当官就没有精彩的私生活了
P
PeterPKU
你不了解国内的政治生态吧; 区长的任免需要通过人大开会才行,所以纪委和党委只能“建议”; 只不过这种建议一般都会被采纳,等下次人大开会讨论完就会罢免了。
5
5179YYDS
张高丽性侵彭帅为何不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