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亲历0隔离回国 落地申报有变 重新申请黑码

t
tady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今天(2023年1月8日)开始! 海外入境中国的旅客, 将无需再进行“酒店隔离”! 实现了“0隔离”入境!
而搭乘南航CZ312, 多伦多-广州航班的乘客们, 成为了首批   享受此“新政策”的幸运儿
图源:Flight Wave
一名搭乘此航班的多伦多华人, 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回家路!
其实,本次航班原定是在   1月7日晚8:50分落地广州, 但是由于延误, 最终在1月8日凌晨00:16到达, 这也让此架飞机上的乘客, 成为了首批“0隔离”入境旅客。

落地后, 由于已经开始执行新政策, 所有乘客被空乘人员要求: 重新申请海关码“黑码”!


申请完成后, 30个人一组有序下机。 下机后入境沿途, 有海关工作人员再次帮助提醒: 申请海关码。
到达海关时, 工作人员验明护照和身份后, 简单询问了两句就可以通关了, 全程仅需10分钟
随后就是提取行李, 落地旅客秩序井然, 提取行李也并不拥挤
图源:网友提供 图源:网友提供
从提取行李时周围人的情况来看, 不少华人还都是选择了   做好自我防护:戴上了口罩。
由于这段时间   仅有这一航班到达, 所以提取行李也没有等待过长时间
一切完成后, 大家就分别离开机场。 出口处也并没有多少人。
图源:网友提供
很多人在第一时间, 拥抱来机场迎接自己的家人
图源:网友提供
我们的网友   从落地到出机场仅用1小时30分, 也在机场回首拍了一张出口的照片, 不禁感叹:回家的路太顺了
图源:网友提供
从今天开始, 回家的流程开始变得简单、流畅
不仅如此, 回国入境北京的航班也已经取消分流, 全部恢复直航。
1月6日,民航局发布公告,自1月8日期,取消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
图源:微博
海南航空发布公告称,根据相关政策调整,自北京时间2023年1月12日0点起,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不再分流,将按照航班计划直接落地北京。
图源:海航
不仅如此,国航也宣布,自1月8日零时起,取消入境分流,恢复直航北京的国际航班。目前已经有17趟国际航班确认恢复直航。
图源:国航
此前,入境北京航班分流的措施已经实施了近三年。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须从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包括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东、济南、青岛、南京、沈阳、大连、郑州、西安等12个城市。
而现在,回国旅客终于可以直接飞往原入境城市,省去了中转的麻烦,也能节约更多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