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社区巨款失窃,运钞车后门竟然开着,有人抱走$30万钱袋

t
tady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布碌崙8大道的大通银行前,于昨(6日)下午发生一宗运钞车被盗案,一名独行窃匪在运送款项的保安人员不慎时,从押款车内成功将一袋钱偷走,据了解,被偷走的现款高达30万美元。
光天化日下发生这样的案件,引起警方和民众关注,辖区市警66分局在案后派出大批警探到场调查,成功从银行前的监控录像机取得窃匪造案经过的视频,但调查至昨日傍晚无人被捕。

根据警方的消息,案件是于昨日下午1时许,发生在位于8大道夹55街的大通银行前,当时一部押款车停泊在银行前,押款人员正将现款送入该银行,案件发生时,押款车的后车门开启着,但押款人员却未注意,结果为窃匪制造了盗窃钜款的机会。
警方说,独行窃匪在押款人员不慎时,进入押款车内迅速将一袋装满现款的袋子抱走,押款人员发现时窃贼已不见踪影,他在惊慌中立即致电911报警,多部警车大批警员迅速衝到现场追查,一时间8大道警笛声大作,如临大敌般。

警员到场时,押款人员对警员指出,当时他将押款车的后门打开,正准备将一袋袋的现款送入该银行,却始料不及会被匪跳入车后将装着现款的袋子偷走。警方从银行前的监控录像发现,涉案者是一名貌似西班牙裔的男子

镜头显示他窃得钜款后,将袋子抱在胸前,朝8大道北向从容步行离开,警方随后曾立即传召在附近巡逻的警车追缉,但窃匪已逃之夭夭。警方根据监控视频形容,窃匪可能是一名西班牙裔男子,作案时身穿黑色的夹克,帽子,下身穿灰色的牛仔裤。
直到昨日下午,仍有大批警在现场调查,但仍未破案。

这宗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又在光天化日下发生的押款车被盗案立即在社区之间引起恐慌,有警员形容,涉案窃贼可能知道农历新年前,华人侨胞频到银行存提款,早已在8大道一带伺机造案,却凑巧发现有押款车车门打开着,便立即造案窃走巨款。
案家发生在下午时份,8大道上行人如鲫,不少人目击了警方查案经过,有在附近摆摊的街边摊贩形容,该部押款车每周多次到该银行去,案件发生时大道上人来人往,涉案者竟然在光天化日下造案,真是目无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