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细胞减少

红河谷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刚拿到体检报告,发现WBC只有2.6,低于正常最低值3.4, 去年测过还有 4.4呢,还没联系上家庭医生,华人上有人遇到过吗?我要看血液专科医生吗?我体检三天前刚打过Covid第四针疫苗,不知道这个会不会有影响,网上没查到。 还有Neutrophils (Absolute)也低0.9, 正常1.4;WBC Esterase也不正常,查了一下,就说身体有炎症?
s
strawberrymm
如果就这一项低还好可能就是贫血,我其他几项血细胞都低关键还不缺铁,家庭医生就推荐去OB和肠胃科检查怕是出血造成的,如果这两个也不是就得看血液科了,估计也就是每年检查monitoring 。
h
huarenid15
刚拿到体检报告,发现WBC只有2.6,低于正常最低值3.4, 去年测过还有 4.4呢,还没联系上家庭医生,华人上有人遇到过吗?我要看血液专科医生吗?我体检三天前刚打过Covid第四针疫苗,不知道这个会不会有影响,网上没查到。
红河谷 发表于 2023-01-06 11:21

我听我医生说亚洲人有基因会造成白细胞低,这个值是会波动的。所以隔一些日子再测测看。
私用羊甲1999
我是3.5 感觉也有点低 医生啥也没说
h
hope
我有两次体检低于正常值,医生只是说半年后复查,之后都是刚刚达标,现在也一直是临界,但是医生也都没有要我进一步检查。
蓝天白云2020
我也是临界,有什么好办法?
菲菲菲
我已经好多年白细胞值2 3 4之间波动,医生让我每三个月测一次 我也懒得抽血 基本上是在半年测一次, 但是我前阵子跟我跟医生说想测一下免疫系统方面的指标 因为我家有免疫病病史, 测完之后 SSA Anti 是阳性的,医生直接给我转到免疫科了, 还没收到转诊信……
下次可以让家庭医生验血时把这几个也加进去 SS-A/RO ANTIBODIES EIA SS-B/La ANTIBODIES EIA DNA (DS) AB

w
wjttg
回复 1楼红河谷的帖子
巧了,我也是验血四天前打的Bivalent ,白细胞在及格线低值上
a
anonymsj
回复 1楼红河谷的帖子
我的也是2-4之间好多年了。
d
dipper101
回复 1楼红河谷的帖子
Normally virus infection results in lower blood cell count. I don't know the impact of the vaccination, but it could be like a mini virus infection. I have heard others with similar issues after Covid vaccination.
h
happyme888
我常年白细胞低于正常值,也不知道有啥办法提高吗?
d
dandelion2009
Mark
n
niuhemao
基因所致,我一直就低,也没啥不好的感觉。 注意观察,也不要过于担心。
f
falcon1
我打完新冠疫苗后,白细胞就一直在3-4之间徘徊。之前都是5-6之间。医生说除非特别低(低于1.5),不然就观察吧,不需要做什么。 一般来说,病毒感染后,白细胞会低。但是,还是会涨回去的。 也有人天生低,基因。
l
luluaaa
我常年白细胞低于正常值,也不知道有啥办法提高吗?
happyme888 发表于 2023-01-06 12:08

好像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升起来。
红河谷
我打完新冠疫苗后,白细胞就一直在3-4之间徘徊。之前都是5-6之间。医生说除非特别低(低于1.5),不然就观察吧,不需要做什么。 一般来说,病毒感染后,白细胞会低。但是,还是会涨回去的。 也有人天生低,基因。
falcon1 发表于 2023-01-06 12:48

谢谢,看来只有先观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