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网络局解除天然气警报:今冬缺气的可能性很小

f
frey80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联邦网络局解除天然气警报:今冬缺气的可能性很小
https://twitter.com/bnetza
联邦网络局已在很大程度上为今年冬天德国的天然气供应提供了全面保障。该机构周四在其管理报告中写道,“今年冬天天然气短缺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因为温暖的冬季天气,加上天然气储备再次充满,天然气消耗量急剧下降。
温暖的冬季天气、加上低消耗、满满的天然气储备,再加上首个液化天然气接受码头的完工。过去两周德国的天然气供应前景已经发生显著改善,以至于联邦网络局现在已经解除警报。 该机构周四在其管理报告中写道,“今年冬天天然气短缺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联邦网络机构将目前的整体形势从“紧张”降为“不怎么紧张”。
主要原因是圣诞节前一周以来天气变暖,天然气消耗量急剧下降。 在 2022 年的最后一个日历周,天然气消耗量与前一周相比再次下降了21%。 气温比过去四年的平均气温高出3.8°C。
年底的天然气消耗量和以往相比降低了30%。 工业节省了34% 的天然气用量,家庭和小型企业节省了26%的天然气消耗。
联邦网络机构认为必须节省 20% 的天然气消耗才能避免今年冬天的天然气短缺。
因为暖冬等多方面的原因,德国人目前的天然气消耗节省了20.4%。
此外,自圣诞节以来,德国储气设施的装填水平再次上升。 目前再次超过了90%的水平。


f
frey80





https://twitter.com/bnetza

因为暖冬等多方面的原因,德国人目前的天然气消耗节省了20.4%。
此外,自圣诞节以来,德国储气设施的装填水平再次上升。 目前再次超过了90%的水平。
f
frey80






圣诞节以来天气变暖,天然气消耗量急剧下降。
f
frey80



河北多地天然气供气不足,居民:做饭改用坛子气,改用空调取暖
极目新闻记者 姚赟 刘楒睿
1月5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北多地网友反映当地天然气供气不足,经常停气。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当地有关部门回应称,造成上述问题的原因系燃气公司在河北全省范围内气源合同量不足,供气量与需求量间存在缺口。 5日下午,河北多地居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因为停气,家里准备了液化气罐,取暖也改用空调等电器。
停气时烧柴做饭
隆冬腊月,河北邢台夜晚气温降至零下。虽然家里已经安装了天然气取暖设备,但家住邢台巨鹿县农村的刘磊还是打开家里的空调。
晚上停气后家里冷冰冰的,不开空调没办法睡觉。”刘磊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2022年11月,当地的天然气公司开始限购天然气,每次最多只能购买100立方米的天然气,想多买也不行。他算了一笔账,家里100多平方米的面积,如果冬季室内温度要达到20摄氏度左右,再加上一日三餐做饭,100立方米的天然气能维持一周左右。无奈之下,家里换上了液化气罐用来做饭,晚上就开空调取暖。2022年12月底情况有所好转,可以正常购买燃气了,不再限购。可没多久,问题又出现了。12月中旬的一天傍晚,刘磊的妻子正在做饭,家里突然停气了,妻子被迫中途换上了液化气。
“之前也没收到停气通知,突然就停了,措手不及。”刘磊回忆,那次停气持续了一晚上,第二天早饭的时间才通气。 “就在十分钟前,我家里又停气了。”1月5日下午2时30分许,刘磊在接受采访时说,运气好的时候,做饭的点能通气,运气差点一天都没气。还好家里预备了液化气、安装了空调,不然这个冬天很难熬。 在邢台,家住农村的张文家也经常停气。他介绍,“每天晚上11时到第二天早上6时,家里都会停气。” 张文向记者介绍,最近晚上气温跌至零下,家里的卫生间又在室外,晚上起夜时整个房间里都是冷冰冰的,再回到被子里要好一会儿身上才能暖和起来。折腾了几次后,他被冻感冒了。
张文也尝试过开空调。“两个房间两个空调,还有一个电暖器,一晚上差不多要二三十元的电费。”张文说,一个月下来电费都要大几百,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是不小的开销。 家里没有液化气,停气后做饭也成了一个问题。张文和父亲在自家院子里搭了土灶,遇上停气的时候,在院子里烧柴火做饭,“我现在就希望能正常供气,安安心心过个年。”
气源合同量不足所致 给张文家供气的是中燃公司,5日下午,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导致时常停气的原因系供应不足,暂时还不知道这种情况什么时候会缓解。 不仅是邢台,河北邯郸市居民反映家里经常停气。
河北邯郸市人民政府回复称,经查,中燃公司在2022年12月份用气高峰时段吴官营镇区域出现过供气不足。据企业反映,近年来受上游天然气采购价格和销售端价格倒挂严重等影响,燃气企业亏损严重,今年购气资金更加紧张,企业从上游采购气量减少,同时今年采暖季冷空气侵入时间较早,用气高峰提前,在用气高峰时段,线路末端村出现了气压不足情况,影响了居民用气。情况发生后,政府主管领导约谈了中燃公司。要求积极与总公司沟通协调增加采购气量,并采取了紧急措施。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各地网络问政平台的相关留言中,网友反映次数较多的便是中燃公司。多地的有关部门均回应称,造成停气、限购问题的原因,系中燃公司在河北全省范围内气源合同量不足,供气量与需求量间存在缺口。
f
frey80
专家不是说欧洲这个冬天很难过吗?没有俄罗斯的天然气 , 欧洲要冻死人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