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曼尼斯卡(拿破仑·柯斯特)

b
burnabyguita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La romanesca, Op.19b Fameux air de danse de la fin du XVIe siècle
Arranger: Napoléon Coste (1806 - 1883)
拿破仑·柯斯特(1806 - 1883)出生于法国的弗朗斯孔泰,是19世纪法国最伟大的吉他作曲家,与梅尔兹并称最具代表性的浪漫主义吉他作曲家。柯斯特师从西班牙著名吉他演奏家、作曲家费尔南多·索尔继续深造,并与阿瓜多、卡尔卡西、雷吉那尼等多位吉他名家有密切来往。
这首"羅曼尼斯卡(romanesca)"是柯斯特改编的一首十六世纪舞曲。羅曼尼斯卡是一种在16世紀晚期及17世紀前期很流行的“和弦進行”與“旋律”的組合。也被翻译为“持续低音旋律”。 这种旋律和弦的组合經常被用来作為吟诵诗歌时的伴奏。會用到這種旋律與和弦進行組合的很多都是意大利巴洛克時期早期的作曲家。西班牙著名吉他演奏家、作曲家费尔南多·索尔也曾以同样的旋律为长笛和吉他改编过二重奏。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7cptm7SPICc?showinfo=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