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卫生官员谈XBB在美迅速传播:惊人的增长,但呼吁外界不要恐慌

T
Toril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奥密克戎变异毒株XBB.1.5已成为美国新冠病毒传播速度最快的优势毒株,全美最近一周40.5%的感染病例由其引起。但是白宫官员呼吁外界不要恐慌。
据美国《国会山报》1月4日报道,白宫卫生官员警告说,不要急于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XBB.1.5感到恐慌,现在还不知道XBB.1.5是否更加危险。
白宫新冠应对协调员杰哈(Ashish Jha)4日在推特上发文谈到外界对XBB.1.5引发的病例突然暴增的担忧。他承认,XBB.1.5引发的病例在几周内从4%上升到40%,这是一个“惊人的增长”。杰哈称,XBB.1.5可能比其他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更容易逃避免疫系统,也可能更具传染性,但目前还不知道它是否比以前的变异毒株更危险。
他还说,Paxlovid和Molnupiravir等新冠药物仍能够应用于治疗感染。

针对XBB.1.5在美迅速传播的情况,中国驻美大使馆提醒在美中国公民,随时关注CDC等卫生主管部门发布的相关疫情信息和指南,及时了解疫情最新动态,遵守在美所在地疫情防控规定,加强科学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避免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并根据个人身体情况接种疫苗。 来源:国际PAI
a
axenoff
“不要急于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XBB.1.5感到恐慌,现在还不知道XBB.1.5是否更加危险”
不知道,才要恐慌。料敌从宽啊。
d
dajiangyoude
官员和专家的话难道不是反着听?
R
RCW
最近住院人数没有大幅度提高,不用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