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从俄罗斯进口煤炭实施禁运禁令后,德国不再购买俄罗斯石油,结束对俄能源依赖

T
Toril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德国驻华大使馆1月3日在微博上发文称,德国从2023年1月1日起不再购买俄罗斯石油,正式结束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俄罗斯硬煤曾经占到德国市场的50%左右。通过分散采购,到2022年5月,德国对俄罗斯硬煤的依存度已经降至约8%。2022年8月,欧盟对从俄罗斯进口煤炭实施禁运禁令之后,德国即不再购买俄罗斯的煤炭。 战前俄罗斯的天然气在德国的份额约为55%。由于挪威和荷兰的天然气输送量增加以及额外的液化天然气进口,俄罗斯的天然气输送份额在六月底下降到26%。2022年9月1日以来,再也没有俄罗斯天然气通过北溪1号输送到德国。
为了气候保护和更安全的能源供应,德国致力于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这是确保长期、低价、独立和安全的能源供应,同时保护我们气候的唯一途径。联邦政府已启动重要措施来实现这一目标。例如,它确保了德国现在有2%的国土面积被用于风能,并加快了规划和审批程序。
2022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爆发时,德国从俄罗斯进口的能源在市场上的占比如下:
天然气: 55%
煤炭: 50%
石油: 30%
而到2023年,数字全部归零:
天然气: 0%
煤炭: 0%
石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