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与丈夫环球旅行 离奇死在去南极的邮轮上

t
tady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在维京北极星号游轮被“巨浪”击中后,遇难华人女性的照片曝光,其家人准备本周末在德克萨斯州举行追悼会。
2022年11月29日,维京北极星号游轮在进行南极巡航时,一个怪浪击中了62岁的朱女士(Sheri Xiaonong Zhu),她伤重身亡,其他还有四名乘客受伤。
当灾难性的海浪袭击船舱时,朱女士正与她的丈夫David Yunying Kuoon一起旅行,她是这艘豪华邮轮上的378名乘客之一。
据阿根廷海军部称,她的死因是被破碎的玻璃碎片击中。
朱女士的家人将于周六(7日)在德克萨斯州凯蒂市举行的私人追悼会,以纪念朱女士,她在讣告中被描述为一位忠诚的妻子、姐妹、女儿、阿姨和朋友,一位有才华的珠宝设计师和环球旅行者。
当怪浪击中他们的船舱窗户时,朱和她的丈夫大卫正在南极洲度假。船上的许多乘客认为,当 “巨浪”撞上邮轮时,他们就像撞上了一座冰山,有些人称船就像是“撞上了一堵砖墙”。
朱女士的丈夫在这一诡异事故中幸存下来,但他34年的妻子,在这次本应是一生中珍贵的旅行中丧生。
这次旅行是这对寻求冒险的夫妇多年来进行的许多旅行之一,也是这对夫妇一直期待的。
根据讣告,这对夫妇“爱上了全球旅行,他们参观最壮观的目的地,包括,秘鲁的马丘比丘遗址——秘鲁最著名的古印加遗址之一;丝绸之路火车之旅——一列穿越亚洲、非洲和欧洲的火车;以及在冰岛看北极光。”
2022年11月23日,这对夫妇从他们在休斯敦的家出发,前往阿根廷的乌斯怀亚,开始他们最新的旅程,维京北极星号游轮将带他们进行南极探险。

朱女士,出生于中国北京,是三个姐妹中最小的一个,父母都是记者。她从北京外国语学院毕业后,曾在大学里担任英语教师。
后来,她搬到了德克萨斯州的休斯敦,继续攻读另一个学位。在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时,朱女士遇到了她的丈夫。
这对夫妇于1988年1月5日举行婚礼,本周四将是他们结婚35周年纪念日。
朱女士和她的丈夫在休斯敦成功创办了珠宝批发公司Instyle Trading Inc.,销售项链、手链和耳环。
尽管朱女士没有上过正规的艺术学校,但朋友和家人形容她用珍珠和宝石制作的珠宝设计是 “美丽、大胆和创新”的。
在创业之前,朱女士还曾在银行业工作了十年,担任贷款官员,还曾为香港的中国艺术公司(China Art)工作,这是一家进口和出口公司。
朋友和家人在朱女士的讣告页面上表示敬意,分享他们的回忆,该页面充满了真挚的信息和照片。
这些照片记录了朱女士和她心爱的伴侣一起的旅行。
悲剧发生前几个小时,其他乘客乘坐冲锋舟出海游览,前往南极洲的一个陆块,当时还发生了另外两起事件。一个人从冲锋舟上落水,但被救起,而另一名女乘客受了重伤。
这位女士的腿断了,需要去医院做手术。船上的医疗队无法提供她所需的治疗,这时,乘客们被通知,船必须回到起航的阿根廷乌斯怀亚,以便把乘客送到医院。那天所有的其他活动都被取消了。
这时,海上的天气逐渐越来越糟糕。
69岁的黛博拉-特里和她61岁的妻子塔玛拉-卡斯塔内达当时也在船上,准备晚上休息,而巨浪在晚上10点40分左右袭击了船只。
她们形容那是一种可怕的颠簸,就像船撞上了一堵砖墙,是她们以前没有遇到过巨浪。
狂热的旅行者特里表示,南极洲是她旅行过的第七个大陆。
在“巨浪”袭击后的第二天,船长用扩音器分享了一位同伴死亡的消息。
特里回忆说,她的声音有些犹豫,有些哽咽,她说:“不幸的是,我们在这次事件中失去了一名乘客。我们将缩短行程。让我们默哀片刻。”
特里说,我曾经参加过到阿拉斯加、希腊群岛、意大利海岸的游轮,从来没有参加过有乘客死亡的游轮。
卡斯塔内达说,她以为殒命的女人是在冲锋舟上受伤的女人,但后来意识到死者是死于“巨浪”。
维京北极星号于2022年下水,是该公司船队中最新的船只。
这艘年轻的游轮可容纳378名客人,只有两个月大,9月从VARD船厂移交给船东维京游轮公司。
该船从阿姆斯特丹出发,前往阿根廷,此后一直用于往返乌斯怀亚的南极巡游。
科学家们经常把“巨浪”称为极端的风暴浪,它们不知从何处涌出,往往朝着不可预测的方向发展,看起来像一堵陡峭的水墙,其大小可达周围浪的两倍。
这些罕见的杀手波曾经被看作是航海家或探险家报告的神话。极地探险家欧内斯特-沙克尔顿在他的书中写道,他于1916年在南极洲遇到了一个“巨大的”怪浪。
近几十年来,科学家们对这种“巨浪”有了更多的了解,研究它们是如何出现的,以及如何预测这种即使在平静的海面上也能涌起的水墙。
这一事件发生在两名游客在另一次南极巡航中溺水事件的两周之后。在该事件中,两名年龄分别为76岁和80岁的男子,在离开世界探险家号,乘坐冲锋舟去游览时,冲锋舟在岸边翻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