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摄入水量不足,会增加疾病发生几率 加速衰老

m
mama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一项研究表明,摄入充足水分的成年人似乎更长寿,并且患有较少的慢性疾病。


据报道,这个由美国研究团队进行的研究发现,每天喝足量的水“可能会延缓衰老”。这项研究追踪了1.1万名30岁以上人群血液中的钠含量,而钠含量会随着脱水而升高。
研究人员发现,钠含量较高的成年人患心力衰竭、中风、肺部疾病、糖尿病和痴呆等慢性疾病的可能性要高64%,而且更容易早逝。该研究团队认为,少喝水会导致DNA损伤和炎症,加速衰老过程。

根据该研究,脱水会导致头晕、疲劳和头痛等短期问题。从长远来看,它还会增加其他问题的风险,包括便秘、肾结石和皮肤变差。这项研究并没有具体说明人体需要多少水,但英国NHS饮食指南建议成年人每天喝6到8杯水,大约等于2升。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纳塔莉亚·德米特里耶娃(Natalia Dmitrieva)说,研究结果表明,适当饮水可以延缓衰老,延长寿命并且少患病。据报道,这一发现发表在《电子生物医学(eBioMedicine)》杂志上,它支持了之前的研究成果,即低于正常水平的饮水量会导致各种已知的与年龄有关的疾病。
与此同时,阿伯丁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对一些人来说,每天喝8杯水可能太多了,但其仅适用于特定情况,即人们已经从汤汁等富含水分的食物中获得了足够的液体。

来源:纽约华人资讯网
n
nonobenben
回复 1楼mamaya的帖子
Source?
紫郁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从小就不爱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