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死囚指控得州使用不安全药物执行死刑

t
tady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三名死囚近日起诉称,得州计划在今年年初违反州法律,使用过期和不安全的药物执行死刑。不过监狱官员否认了这一指控,并表示该州的行刑药物供应是安全的。

从左至右为巴伦廷、弗雷塔和鲁伊斯三名死囚。(图片来源:美联社)
美联社报道,这三名死囚分别是罗伯特·弗雷塔(Robert Fratta)、韦斯利·鲁伊斯(Wesley Ruiz)和约翰·巴伦廷(John Balentine)。其中弗雷塔定于10日处决,而另外两人都将于2月被处决。
得州最高刑事上诉法院上周五(去年12月30日)将该诉讼搁置,同时在考虑得州总检察长办公室(Texas Attorney General’s Office)的上诉。该州希望这一案件由刑事法庭而非民事法庭裁决。
从2015年开始,得州议员禁止披露处决药物的供应商。得州最高法院(Texas Supreme Court)在2019年维护了这一禁令。
鲁伊斯和巴伦廷的律师肖恩·诺兰(Shawn Nolan)批评了得州在处决程序方面的保密性措施。诺兰说:“得州对处决过程严格保密,所以他们试图绕过这场诉讼。他们不想让人知道这些药物已经过期。”
诺兰还表示,囚犯们的律师都要求举行听证会,以确定囚犯在“被处决过程中是否有遭受痛苦的风险”。
自1982年得州成为使用药物注射执行死刑的首个州以来,这种处决方式一直饱受质疑。近年来,同其他州一样,在传统制药商拒绝向全美监狱机构出售其产品后,得州转向复方药房以获得用于执行死刑的戊巴比妥。
得州刑事司法部(TDCJ)发言人阿曼达·埃尔南德斯(Amanda Hernandez)3日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所有用于执行死刑的注射药物都在使用期限内,并经过了适当的测试。”
不过,南卡罗来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药理学教授米夏拉·阿尔姆格伦(Michaela Almgren)在一份长达15页的声明中表示,她在审查州记录后得出结论,“得州刑事司法部持有的所有戊巴比妥都已过期”,并“已远超”规定的使用日期。
阿尔姆格伦表示:“超过使用期限的药物在稳定性和无菌方面存在风险,可能无法保持足够的效力,因此不得使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