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注意了!纽约市六座大桥过桥费马上上涨

T
Toril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从1月8日开始,纽新港务局(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提高全市六座大桥过桥费的计划将正式生效,这包括连接史坦顿岛和新泽西之间的戈瑟尔斯大桥(Goethals Bridge)、贝永大桥(Bayonne Bridge)和外区大桥(Outerbridge Crossing),由此让驾车往返新泽西州和史坦顿岛以及布碌仑的华人通勤成本将变得更加昂贵。

从1月8日开始纽新港务局的六座大桥通行费将全面上涨 (侨报档案照)
这些年迁入史岛的华人越来越多,这些人中有不少人在新泽西工作和做生意,此外还有一些布碌仑华人也是如此。而纽新港务局8日正式生效的过桥费调涨计划,在当前物价指数飞涨下对民众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根据纽新港务局的宣布,从本周日(1月8日)开始,每次经过连接史坦顿岛和新泽西州的上述三座大桥,使用现金邮寄付费(Cash-by-mail)的民众将从16元增至17元,高峰时段使用E-ZPass的收费从原本的13.75元增至14.75元,非高峰时段也从11.75上涨至12.75元;获得50%折扣的史岛居民,来回收费也从6.88元增加至7.38元。从2008年起,纽约和新泽西的大多数过桥、过路费的上涨幅度都与通货膨胀率或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挂钩。而自2020年9月以来,通货膨胀率已高达14%,CPI也达到了40年来的高点,因此过桥费等的增加是不可避免的。此外,JFK机场和Newark机场的AirTrains单程票价将从8元增至8.25元,但连接新泽西和曼哈顿的PATH票价将保持不变。1月8日这些过桥费的上涨,标志着纽新港务局属下的桥梁通行费自2020年1月以来首次上涨,当时现金邮寄通行费从15元增加到16元,高峰时段使用E-ZPass的通行费从12.50元增至13.75元,E-ZPass非高峰时段通行费从10.50元涨至11.75元。对于即将到来的过桥费再次上涨,家住布碌仑戴克高地的华裔崔先生颇感无奈。他说自己一家人住在布碌仑,但平日他在新泽西州Parsippany镇的一家汽修厂工作,他每天上班不仅要经过连接布碌仑和史坦顿岛的维拉扎诺大桥,还要使用连接史岛和新泽西州的戈瑟尔斯大桥。每次过桥、过路费的调涨都令他心跳。尤在当前什么都在涨,生活开销大增下,更令他通勤的成本越来越不堪承受。他说,住在布碌仑的他,不像史岛居民还有往返过桥费的折扣,因此每次路桥费的上涨对他来说都是一笔重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