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新机销售?苹果宣布上涨旧iPhone换电池费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苹果公司本周表示,保修期外的iPhone用户在苹果商店更换电池将很快需要支付更多的费用。
苹果在其网站上表示,从3月1日开始,所有2022年之前推出的旧款iPhone的电池更换费将增加20元。例如,目前iPhone 13的所有者将为一块新电池支付69元,到3月份,需要支付89元。

电池价格上涨也将适用于旧款iPhone、部分iPad、MacBook笔记本电脑以及部分国际市场。
目前,所有iPhone 14型号都在保修期内,如果出现问题,Apple将免费维修手机。但当在购买一年开始超出保修期时,Apple将收取99元来更换电池。
此举表明,苹果仍在调整价格,以应对劳动力和零部件成本上涨。尽管美国的通货膨胀最近有所放缓,但苹果公司去年表示通货膨胀影响了其业务,并在多个国际市场上调了iPhone的价格。
这一变化还可能促使更多人将手机升级到新型号,而不是更换电池。它还可以促使用户以更低的价格前往非苹果官方维修店。
过去,苹果电池更换价格的变化曾影响过iPhone的销量。
2017年末,用户发现苹果公司添加了一些软件代码,可以让使用大部分使用旧电池的iPhone速度变慢,以防止整部iPhone因电池电量不足而意外关机。
这一消息成为苹果公司的丑闻,迫使该公司向国会作出回应并支付国际罚款。该公司当时为客户提供的解决方案是以29元的价格提供电池更换服务,而之前的价格为79元。更换电池非常受欢迎,许多iPhone用户选择了便宜的换电池。在该计划结束之前,苹果零售店一度不堪重负,直到价格再次上涨。
2019年,苹果CEO蒂姆·库克在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指出,29元的电池更换费用是当时iPhone销量低于预期的原因之一。

来源:美国中文网